美國小聯盟球員生涯好亮麗?郭泓志吐甘苦內幕:當年窮到要賣金項鍊
郭泓志談當年美國職棒生涯,表示當時吃了很多苦,但也因為有那樣的刻苦磨練,才造就現在成功。(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前職棒選手郭泓志,是台灣球壇的風雲人物,在球場上留下了無數輝煌成績,甚至曾登上美國職棒大聯盟擊出全壘打,成為首位入選大聯盟明星賽的台灣選手,退役後的郭泓志,回到家鄉開設健身館,並創立YouTube頻道分享各種生活日常,近日他收到粉絲寄來的多年前「郭董」照片,看著往日的自己便有感而發,感嘆地說「小聯盟很辛苦啦,哪有光鮮亮麗」,分享當年進到美國職棒小聯盟後,所經歷的甘苦談,甚至還一度生活拮据,窮到要賣掉媽媽給的金項鍊。

更多新聞: MLB TV改條款 台灣球迷恐無法看季後賽大呼沮喪
美國小聯盟球員生涯好亮麗?不死鳥吐真相:當年窮到要賣項鍊
在美國生活經費有限,郭泓志曾為了生活要變賣母親給的禮物,種種考驗也使他更堅定,成為日後成功的助力。(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ouTube)
郭泓志說道,進到美國後,每到球場前都會先跑步熱身,晚上有比賽,白天太陽正大時,自己都第一個報到,當時在美國經濟拮据,曾窮到將媽媽給的金鍊子賣掉,為了三餐,必須買30個特價的漢堡,冰在冰箱當乾糧,他透露當年在小聯盟很辛苦,生活不像一般人想得光鮮亮麗,待了六、七年,所有的難受都自己吞,不過也因為這段日子的磨練,讓他悟出了很多人生道理,認為「要成功了之後,別人才會探討你之前做了什麼」、「努力不一定會被看見,但那是最基本的,不努力怎麼被看見」。
美國小聯盟球員生涯好亮麗?不死鳥吐真相:當年窮到要賣項鍊
郭泓志走過在美國多年的球員生涯,領悟出許多人生道理,也分享自己的理念給球場的後輩,望他們能青出於藍。(圖/翻攝自「郭董懂不懂」YouTube)

郭泓志當年高中畢業後就進軍到美國,他說,「總是要有人當頭一個嘛,第一個一定是個最好的開始」,走過這條路,才能幫助後輩們有更多方向,也感謝最初的陳金鋒學長,讓他們擁有能夠前往美國的選擇,也期許未來的年輕球員們,能夠持續挑戰自我,不光是為了台灣,更是為了代表自己。

更多新聞: U23世界盃台灣16日對日本 派巨投林振瑋先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