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輔選才說照SOP運作 柯P傍晚急返康樂隧道勘災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右)稍早前往康樂隧道勘災,比台北市長柯文哲早了一步。(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受到「尼莎」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產生的共伴效應,北市今(16)日降下大豪雨,下午內湖康樂隧道口旁邊坡的土石及路樹崩塌滑落,造成雙向無法通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稍早已宣布取消所有行程,並前往康樂隧道勘災,而在外地輔選,飽受批評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也宣布取消行程,將於晚間8時20分視察。

更多新聞: 卓冠廷轟淹水還在新竹輔選! 侯友宜:已親赴災變中心了解

柯文哲今日早上受訪時指出,「一個比較健全的政府,其實不管長官在哪裡,所有底下人員都能按照SOP自動自發進行,這才是一個比較文明國家的做法」。

而直到傍晚18點多,柯文哲才透過管道宣布,將臨時增加行程,前往康樂隧道視察搶修進度,還比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晚了一步。

陳時中稍早在臉書透露,豪雨傾盆一整天,大家辛苦了。擔心雨勢會造成災情,我取消晚間所有行程,來到大湖公園與康湖隧道口關心狀況,並與土木技師、水保技師一同在現場勘查,王孝維與李建昌議員也到場討論。夜幕低垂,風雨交加,外出的朋友一定要特別注意安全,期盼所有市民都能平安。


更多新聞: 尼莎來襲北台灣雨彈狂炸!炎P有感「開示4字」網秒歪樓:不可以澀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