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怪iOS16?鄉民實測怒揪「耗電元凶」:被大家唾棄的App
不少用戶抱怨,iPhone自升級iOS16十分耗電、續航力變差。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蘋果9月推出iOS 16系統,支援iPhone 8、iPhone SE 2以上的機款,但有許多用戶抱怨iPhone升級後續航力變差,即使升級到最新的iOS 16.0.3仍十分耗電。沒想到近日有網友實測後發現,iPhone耗電的主因不是iOS 16,而是一款App;消息一出引起共鳴,也有人驚呼:「刪除後差超多!」。

更多新聞: 男友送AirPods遭iOS16「認定假貨」!內行曝1招秒辨真偽

「ios 16也太耗電了吧!」原PO在PTT發文表示,先前他使用iPhone 13 Pro Max滑臉書、看YouTube影片2小時,頂多只掉10%至20%電量,沒想到升級到iOS 16後,滑個PTT、YouTube手機開始發熱,耗電量更是遽增,半天左右就快沒電,讓他十分苦惱。不過他後來發現,耗電元凶不是iOS 16,「我先跟廣大的iOS朋友說聲道歉,根本不是蘋果的問題,是我手賤愛用『moptt』這個被大家唾棄的APP」。

原PO指出,經過他多日的觀察,發現iPhone只要使用「Mo PTT」這款App就會開始發燙、過熱,螢幕也逐漸變暗,此時他去檢查耗電量,只有圖文的瀏覽器「Mo PTT」電池用量竟然占了28%,反觀YouTube顯示於螢幕的時間比Mo PTT多了7個小時,但電池用量卻只佔了31%,讓原PO十分不解,認為是Mo PTT的程式沒有跟iOS 16搭配好,「怎麼可以耗電耗成這樣?還是又是我個人問題==」。

錯怪iOS16?鄉民實測怒揪「耗電元凶」:被大家唾棄的App
YouTube顯示於螢幕的時間比Mo PTT多7小時,但電池用量只差了3%。(圖/翻攝PTT)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共鳴,「12 pro + iOS14用mo也是燙到不行又卡,果斷換BePTT好多了」、「砍了換be,真的耗電才不得不換,唉」、「moptt確實容易過熱,iPhone跟之前用過的3星S8+ S9+都有類似狀況」、「Beptt連續看2小時才消耗10%」、「Moptt 真的會發燙,甚至有發生滑久了會因過熱而開始lag」、「有些軟體在背景一直偷收廣告,當然幫你加熱啊」、「Moptt真的很詭異,常斷線重連,然後手機就開始發燙」。

實際查看蘋果商店的評價,「Mo PTT」評分為1.7顆星,今年10月後出現許多反應手機發熱,電量狂噴的評論,「寫程式的工程師是冷氣房太冷?最近PTT一打開手機就瘋狂發熱欸==比玩手遊的時候還燙,跟暖暖包一樣,是優化做的太爛還是在偷盜取手機資源啊」、「發熱到一個不行、電量狂噴,很常用一用開始頓、大發熱、電量耗超大」,呼籲團隊能盡快優化。但也有網友在PTT表示,使用Mo PTT完全沒有發熱問題,「13 pro 15.6 用mo怎麼沒這個困擾」、「13pm ios15用Mo就正常,更新16後變得又熱又噴電」。

錯怪iOS16?鄉民實測怒揪「耗電元凶」:被大家唾棄的App
實際查看評價,「Mo PTT」今年10月後出現許多反應手機發熱,電量狂噴的評論。(圖/翻攝Apple Store官網)
更多新聞: 蘋果官方曝「即時動態島」開發指引!嚴禁第三方APP「做2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