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送AirPods遭iOS16「認定假貨」!內行曝1招秒辨真偽
有女網友發現,男友送的AirPods無法和手機連線,甚至跳出疑似為假貨的提醒。(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每每蘋果推出新系列商品後,網路上就會流出比官方售價更低的相關產品,但虛擬世界真假難辨,民眾拿到假貨的事件時有所聞。對此,蘋果表示,可以利用iOS 16偵測所購買的蘋果產品是否為正品。沒想到,一名女網友日前收到男友送的AirPods,被系統提醒疑似是假貨,讓她坦言「心情很複雜」,不知該如何和男友開口,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 手殘黨看過來!蘋果徒手畫「精準線條、圖形」 專家:只需2秒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上透露,最近把iPhone系統更新到iOS 16後,遲遲無法和男友送的AirPods連線,甚至跳出「不是原廠」的提醒,讓原PO看了當場愣住。對此,原PO也強調,她絕對沒有嫌棄男友的意思,只是不確定男友是從什麼管道購入,擔心是被騙,以原價購入假的AirPods。

貼文曝光後,吸引一千多名網友關注,有不少留言提到,最近滿多用iOS 16偵測的相關災情,建議原PO先檢查一下,不要太緊張。「最近好像是有bug」、「ios16常常出現誤判的情況,建議原po可以去官網查詢相關序號這樣最準確喔」、「我印象殼的內部有一串數字還英文,可以去網站查的樣子?」、「你就先假裝問男友在哪買的,然後假裝驚訝說更新完怎麼顯示無法驗證」、「我的也是原廠買的,剛看到你的文跑去連因為剛更新沒多久,結果也是跳無法辨識,不信邪我就關掉重打開就連上了」。

男友送AirPods遭iOS16「認定假貨」!內行曝1招秒辨真偽
有網友透露,最近偵測的災情頻傳,建議原PO可以再等等看。(圖/翻攝自Dcard)

此外,有內行網友提供一招能夠快速辨別真偽,「如果你有兩個設備iPhone和iPad(需同個apple ID),只將AirPods配對iPhone一次,iPad不需配對就可以使用耳機聽到聲音(音樂)。盜版的雖然同樣配對一次,iPad藍芽就會出現耳機,但盜版會沒聲音,需要兩次都強制配對耳機才能聽到聲音。這個目前盜版還沒破解,可以用此方法試試辨別真偽」。至於多數網友建議原PO「在官網輸入序號或型號查詢」,蘋果表示,可在手機設定中的「藍牙」或是AirPods包裝盒底側的第1行文字中,都能發現型號,另外在AirPods充電盒盒蓋底側也會有序號供查看。

男友送AirPods遭iOS16「認定假貨」!內行曝1招秒辨真偽
在手機的設定中、AirPods包裝盒,或是AirPods充電盒上,都能看到型號或序號。(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徹底」還是「澈底」?他見課本傻眼 兩派網戰翻釣內行曝正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