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是天選之人!謝忻因「一封英文手寫信」遭詐5萬元 荒謬過程曝光
謝忻日前在節目中自爆,自己曾因為一封手寫信遭詐騙5萬元,荒謬過程曝光震驚全場。(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藝人謝忻近年挺過不倫戀,重新找回生活步調,不僅首次接演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在劇中飾演雷洪的大女兒「郭怡霈」,也積極現身各大節目,一舉一動備受網友關注。近日,謝忻在節目中爆料,表示自己曾收到一封來自銀行行員的超正式英文手寫信,由於信件文法、寄件人等都有經過查證,為了分得百萬獎金,謝忻不疑有他的匯出5萬元,直到4個月後,她又收到一封一模一樣地簡體字中文信件才驚覺被騙。

更多新聞: 雨彈襲擊雙北!唐從聖衰遇2狀況 「全身濕透」絕望嘆:回不了家

謝忻過去曾在英國倫敦求學,有在當地銀行開立一個學生帳戶,但返台後一直沒有將該帳戶銷戶。直到去年,她突然收到一封以電子郵件方式寄出的手寫信,寄件人自稱是巴克萊銀行非洲迦納分行的理財專員,表示他有一名客戶在2016年4月16日,在厄瓜多地震中逝世。根據其遺囑,他要把500萬英鎊(約新台幣1億8050萬元)捐給同樣擁有巴克萊銀行帳戶的人,而謝忻正是天選之人中的其中一位。

謝忻爆因「一封英文手寫信」詐騙5萬元!4個月後才認清 荒謬過程曝
謝忻過去曾在倫敦求學,返台後一直未把當初申辦的學生帳戶銷戶。(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這名行員於信件中指出,他和這名客戶有著虔誠的信仰,只是單純想把財富分享給大家,謝忻仔細一算,每個人約能分得新台幣150萬元至200萬元左右,讓她聽了相當心動。謝忻透露,她後來有收到第二封信,表示由於跨國匯款需要手續費,對方要求她先匯手續費新台幣5萬元,而她為了分得獎金,果斷選擇匯款。

謝忻指出,經過查證,她發現信件所指的厄瓜多地震時間、地點皆無誤,也確定寄件人有在該銀行上班,再加上整封信是英屬國家最正式的手寫信,文法也完全沒有錯誤,讓她看了不禁讚嘆「這樣的信件連從英國回來的我也寫不出來」,才會因此誤將內容信以為真,完全沒想到是詐騙。

謝忻爆因「一封英文手寫信」詐騙5萬元!4個月後才認清 荒謬過程曝
謝忻一開始也擔心被騙,曾將信件內容全都查證一遍,沒想到最後依然遭詐騙5萬元。(圖/翻攝自謝忻臉書)

謝忻表示,當她匯出5萬元的手續費後,對方有回信表示,她將在4個月後收到該筆金額。怎料,4個月過去了,謝忻果真收到了一封信,只是內容跟上一封英文手寫信一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這封信是以簡體中文書寫的,才讓她驚覺自己遭到詐騙,對此,主持人也不禁感嘆說「英文不夠好,還不會被騙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詐騙手法日新月益,你我務必要小心,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Lulu「1原因」虧吳宗憲是「三面人」!親曝出道最大瓶頸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