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1千萬退休金「存股推薦」!網建議1買法:千萬不要單押
網友詢問,媽媽的1千萬退休金應該投資哪個股票效益最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許多人為了多存點退休金,會將手頭多餘資金投入股市,希望能以錢滾錢,增加被動收入,其中,不少存股族會選擇ETF型股票,定期定額買進並固定領取股息,藉此獲利。1名網友表示,媽媽有筆儲蓄險最近到期領回來,投資的話假如一年有5%的報酬率,大約40、50萬元,大概就夠媽媽一年的生活費,且不考慮賺價差只賺股息,最後原PO建議,可以買進元大高股息(0056),他也詢問廣大網友這樣可行嗎,文章一出也掀起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台積電跌破400元!他買650元無奈問「何時解套?」網推4字解法

1名網友在《PTT》以「退休金存股推薦」為題發文,他表示,媽媽的儲蓄險最近到期,拿回了大約1千萬元,想說當作她未來的退休金,原PO於是心想可以幫媽媽主導這筆錢的應用。原PO問過媽媽意見後,她表示一年大約40至50萬元就夠她生活了,也就是說,只要找到一檔年報酬率5%的股票就可以了。

原PO因此發文詢問網友,有沒有相對穩定的股票標的,「不考慮賺價差只賺股息」。原PO自己也先提出一個,「我目前想到的只有0056,反正0056倒了台幣大概也變廢紙了,而且我看歷年來0056的殖利率也大致上都有5%以上,不曉得除了0056之外還有哪些幾乎穩到不會倒的標的可以參考呢?不考慮賺價差只考慮長期投資放到我媽掛那一天」。

他問1千萬退休金「存股推薦」!網推薦這樣買:千萬不要單押
網友替媽媽詢問,1千萬退休金應該買哪個股票才好。(圖/翻攝自PTT)


對此,許多網友給出意見,多數人都認為,不要一次單押比較保險,「不要單押,40%美債國債、30%0056、15%0050、10%定存、5%現金」、「美國公債20年期,殖利率4.3%給你參考」、「建議拿一半出來,定期定額買0050,一半留定存」、「退休金真的不要單押,遇股災本金虧五成或股息配不出來,你媽要出來撿回收?保險、債券、ETF、現金分散配置才是上策」、「每月買9萬的ETF ,0050、0056、00878,搭配中華電信(2412),然後等著領股息,買個10年,定期定額不要一次ALL IN ,每檔3萬,接下來就克制自己的貪念」。

不過也有人認同原PO看法,認為0056是相當不錯的投資標的,「不懂就買0056,至少賠最少」、「確實最穩就0056,配息個5年,成本降到18塊以下,穩賺不賠」。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問每月閒錢「買4檔ETF」到退休可行嗎?網認同曝1點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