衰!瑭霏遇搶劫還被指年齡不符 鳳凰藝能澄清:維基百科非當事人註記
藝人瑭霏。(圖/擷取自瑭霏 Tang Fei臉書)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藝人瑭霏(本名何映融)今年8月24日開車前往藝人艾成追思會,但停紅燈卻碰到一名男子趁隙強開車門,還強勒她的脖子、搶走包包,所幸路人見狀後趕緊報警,還見義勇為協助圍捕。不過,媒體今報導,指起訴書曝光瑭霏為1989年出生,與維基百科記載1995年不符,稱她謊報年齡。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澄清並未謊報,瑭霏確實是1989年生,維基百科非當事人註記,維基百科也不是歷史書,恐是撰寫的人誤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扯!藝人瑭霏開車等紅綠燈遇劫 惡徒鎖喉搶走包包畫面曝

藝人瑭霏今年8月正要前往已故藝人艾成的追思音樂會,結果在停等紅綠燈時遭搶劫,卓姓嫌犯從後座勒住她的脖子,還趁機拿走皮夾,當時瑭霏不斷反抗,結果從駕駛座被拖到後座,造成身上多處擦挫傷。所幸路人見狀後趕緊報警,還見義勇為協助圍捕。

士林地檢署偵結起訴卓姓嫌犯,不過今媒體報導指,起訴意外曝光瑭霏為1989年出生現年33歲,與維基百科記載1995年出生不符,稱她謊報27歲。鳳凰藝能發出聲明強調,藝人瑭霏,確實是1989年出生,維基百科註記為1995年,並非當事人註記,顯然撰寫該文的人士恐有誤植。

鳳凰藝能指出,維基百科的撰稿員,大部分都是經過維基百科自行認定的資格,並沒有歷史紀錄之責任,所以正確性偶有疏失,鳳凰藝能公司將會嘗試聯絡維基百科,建議修正,但由於沒有強制性,期待維基百科能夠回歸正確數據。

鳳凰藝能總經理趙善意接受《民視快新聞》電訪時說,瑭霏真的是1989年生,維基百科寫1995年可能是寫的人資料沒有弄清楚,維基百科是自願者登記就變成作者,寫的事情可能沒有考據詳細證據,寫上去就是錯的、誤植。

「維基百科不是歷史書」,趙善意無奈表示,不是惡搞、假的帳號就可以授權當作維基百科作者,瑭霏年齡確定就是1989年。

更多新聞: 女星瑭霏赴艾成追思會途中遇搶劫!遭勒頸頭部遭擊 幸見義勇為路人制伏歹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