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交驟逝 林佳龍、國民黨及宋楚瑜昔日文膽都回應了
已故立委黃義交(右)與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左)一同拜票的合照。(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前親民黨立委黃義交今(17)日傍晚5時許,驚傳從內湖自宅墜樓,送醫後宣告不治,享壽69歲。對此,國民黨今晚表示,非常令人震驚不捨,盼各界給予家屬空間,祈願家屬節哀保重,另外,包含台中市長盧秀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昔日文膽吳崑玉,都透過管道向黃義交致哀。

更多新聞: 黃義交猝逝!友人曝近況 常和宋楚瑜聯絡「仍心繫國事」

國民黨今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驚聞黃義交委員墜樓辭世噩耗,非常令人震驚及不捨;黃委員過往無論是公職或民代期間,從政表現十分優秀,不幸憾事發生,盼各界給予家屬空間,祈願家屬節哀保重」。

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稍早則透過臉書表示,「敬悼我的好友、我的同事黃義交,義交是秀燕在立法院的同事。專業的問政直至今日,仍讓人印象深刻」。盧秀燕說,義交熟悉台中,也擔任台中市的市政顧問。晚間傳出的噩耗,秀燕很震驚、很不捨、很難過。相關治喪事宜,市府團隊也將依循家屬意願,全力協助。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則說,「哀義交!晚上新聞傳來義交墜樓的消息,真是讓人震驚,哀慟,不捨」。秦透露,在他們的共同群組中,黃義交今天還發了一個貼圖,是一個「一個大大的好字」,秦慧珠哀慟「怎麽、怎麽,就不好了呢?義交啊」。

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感到非常震驚,也表達最深的哀悼。義交兄是自已所敬重的政壇先進,也是雲林鄉親,多年未見,對於這樣突然的消息,感到難以置信,非常不捨!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昔日文膽吳崑玉指出,一切愛與怨盡歸塵與土,「義交兄,解脫了,一路好走」。


更多新聞: 黃義交14年從政路 5連霸立委因「他」夢碎淡出政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