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和弦遞狀爭參選資格!「我是負面教材也是教育示範」
謝和弦今在蘇煥智陪同下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中選會14日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的藝人謝和弦,因先前毒品案被處有期徒刑4個月,尚未執行完畢,因此遭到剔除資格,不能登記成為候選人。對此,謝和弦今(18)日上午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異議。謝和弦透露自己被取消資格的第一反應,他也相信台灣是很棒的國家,他雖然是負面教材但可以做一個教育示範。蘇煥智則秀出單據強調謝和弦已分期繳納罰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和弦不能選北市議員!中選會:毒品案遭判刑未執行完畢

被中選會剔除資格,無法參選議員,謝和弦今在台北市長參選人、律師蘇煥智陪同下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提出異議,隨後將前往中選會。謝和弦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謝謝大家關心,今天遞狀的心情很平靜、很peace。

媒體追問,希望陳情成功嗎?謝和弦表示,當然希望,相信台灣是很棒的國家。他也提到,「希望我可以快快樂樂地在這個地方成長、長大,我希望我的下一代我的女兒也是,希望這次能給大家做一個示範,雖然我是一個負面教材,但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示範」。

媒體再問,被取消資格當下第一時間的心情,以及被取消資格是否會不滿?謝和弦說,「覺得哇!原來這就是政治,我也會有這一天,我還太菜了,城府不夠深,哈們」,不過他說,不會(不滿)啦,「蔡壁如都沒有說什麼了,不會啦」。

至於若無法成功選議員,2024直接問鼎立委?謝和弦說,會繼續問頂立委,因為立委能做的事更多。事實上,中選會14日時宣布謝和弦因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不得登記成為候選人後,當日下午謝和弦就發出3點聲明,預告將向中選會提出訴願,倘若訴願不成,他將直接投入2024中正萬華區的立委選戰,替推動大麻合法化繼續努力。

蘇煥智秀出單據指出,中選會剝奪謝和弦參選資格,是嚴重程序瑕疵,因為謝和弦已經完全繳納他的易科罰金部分,當時檢察官同意他3期分期繳款,8月19日、9月19日和10月18日分3次,檢察官已經完全同意他繳交罰金,當時審查沒告知他可以一次繳納,不過這是可以補正事項。

蘇煥智說,中選會會議要對他有不利處分,依法應該通知他陳述意見、補充證物,且已經完全執行完畢,針對中選會行政瑕疵沒給他說明和補正資料機會,提出「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等下會到中選會,希望中選會重新更正公告,把謝和弦列為正式候選人,恢復他登記參選資格。

蘇煥智也提及,因為10月21日就要抽籤,只有3天時間,希望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開庭盡快決定。

謝和弦現身!親曝無法選議員心聲 遞狀申請假處分爭參選資格
蘇煥智秀單據只謝和弦以分期繳納罰金。(圖/民視新聞)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求助資訊及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無法選議員! 謝和弦18日早上將到中選會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