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讓不讓座超尷尬!「懷孕、肥肉」怎麼分 醫師直白回應笑翻眾人
有時候孕肚跟肥肚還真的不好分辨。(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眾運輸工具貼心設有博愛座,有時候看到小腹微凸的婦女上車,讓不讓座使人兩難,就怕弄錯陷入尷尬局面,有網友私訊婦產科名醫蘇怡寧,詢問如何以「肚子」判斷懷孕或肥肉,蘇怡寧直白回應讓眾人笑翻。

更多新聞: 長髮正妹「馬甲裝」搭捷運網嗨:不想下車!本尊回應「超甜長相」曝光

蘇怡寧醫師在臉書貼出對話截圖,只見有網友私訊詢問「有個問題困擾我很久,請問要如何分辨懷孕的肚子跟只是肥肉的肚子呢?」因為每天搭乘捷運,常常抬頭看到有個肚子在眼前,對於判斷是否需要讓位感到很困難,不好意思因為這種問題打擾醫師,但真的很想解開心中多年的疑惑。

蘇怡寧回應超級直白,坦言「我只會用驗孕和超音波判斷,抱歉。」另外他也笑說,其實就連他也不敢隨便跟別人說,恭喜妳懷孕了,因為從外觀上真的難以判斷。知名ICU陳志金醫師跑來留言,歪樓搞笑「首先,你先抬頭看看他是男的還是女的?」

許嘉珊醫師則分享經歷,身為一個醫師,即使自己也懷孕第二次,還是經常不小心冒犯到病人,「哇小姐,你懷孕幾個月了啊!恭喜ㄟ!」,『我沒有懷孕,這些只是肥肉,跟著我三十年了。(冷淡)』」笑稱本來想找話題拉近距離,反而造成醫病關係破裂。

看來大家都有類似困擾,也有網友分享撇步,可以看有沒有護著肚子的動作「好像懷孕的女人會習慣天性護住肚子,我懷孕就常摸著肚子,但肥肉的人不會整天玩自己肉。」雖然不失為一個方法,但根本無法準確判斷,還是看有沒有「好孕徽章」比較實在。



更多新聞: 孫藝真現身好友婚禮!「正面孕肚照」首度曝光網讚:懷孕後變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