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慘跌她問「買金融股好嗎」?鄉民給1建議:這類型別急著買
網友詢問,近期台股慘跌,是否還可以進場投資金融股。(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近期表現慘澹,大盤昨(17)日一度跌破萬三關卡,今(18)日則是微幅上漲158.63點,收在13124.68點。就連有「護國神山」之稱的台積電(2330)也止不住跌勢,今(18)日收盤價407元,與年初高點688元,相差近300元。對於台股慘澹情況,就有剛出社會的網友發問,現階段適合進場買金融股嗎?文章一出吸引不少網友幫忙解惑。

更多新聞: 0050跌破百元關卡!網想起「他」昔砸4千萬買進 7位數損益曝光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現在買金融股好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剛好最近手頭上有一點閒錢,想要找個地方存著,於是她向廣大網友詢問,「看著股市很差~不知道現在買金融股用來存股好嗎?或是現在的大家都用什麼存錢呢?」。

股市慘跌她問「買金融股好嗎」?鄉民給1建議:這類型別急著買
網友詢問現在台股慘澹,是否還可以進場買金融股。(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幫忙給建議,支持原PO投資金融股的網友們表示,「差不多可以進場了,大家都不推薦再反著做就對了」、「跌成這樣還不買,要等漲上去才買嗎」、「這個時候不買金融股,我就問你想買在歷史高點嘛?」、「如果要存股,就定期定額的買,金融股選擇富邦國泰現行都是不錯的選擇」、「金融壽險的別急著買,去查一下為什麼壽險股會跌的特別重,風險並還未消失,若非要買的話,請選擇純金融主體的金融股」。

不過也有反對的網友留言,「現在只適合買空」、「這個時候還金融股?大空頭就是買基本面好、並且公司展望優良的公司,只要找的對,等多頭回歸身價翻幾番去了,金融股那種東西什麼時候買都可以啦」、「還不如存買美金存美元,不然就放空到等十年線再進場」、「你覺得空頭趨勢的狀況下你勇於進場抄底,這樣好嗎?大環境加息背景沒有停止,買什麼都不對,除了美債,除非你的目標至少十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他問1千萬退休金「存股推薦」!網建議1買法:千萬不要單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