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3尊殭屍「罰站114天」回法國!網笑1體驗超值:說嘴一輩子
南美館特展「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結束,粉專開玩笑說殭屍體驗了大地震,可以說嘴一輩子。(圖/翻攝自「台南式」臉書粉專)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南美術館主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6月25日開幕,展期搭上農曆7月鬼門開,吸引大批民眾朝聖,展區內的3隻殭屍也掀起網路上熱烈討論。該展覽於10月16日圓滿落幕,3隻殭屍也結束這趟台灣之旅,準備搭機返回法國,臉書粉專「台南式」就開玩笑地說,這3隻殭屍來台期間剛好經歷了「大地震」,光這個體驗就能跟其他殭屍「說嘴一輩子」,有趣論點掀起網友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南美館擠滿人潮!他分享「殭屍驚恐照」全網笑翻:陽氣太重了

「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早早就在網路上掀起討論,開幕首日還因為人潮太踴躍,一度暫停售票並進行人流管制。當時的盛況讓網友也忍不住笑說,看起來反而像是殭屍受到了驚嚇一樣,「這下是殭屍怕死了……陽氣過盛」、「陽氣太重了」、「殭屍:當時我真的害怕極了」、「那麼多人是要把鬼嚇跑哦」。

南美館3尊殭屍「罰站114天」回法國!網笑1體驗超值:說嘴一輩子
網友分享3隻殭屍展區,由於人潮眾多,看起來反而像是殭屍受到了驚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後來台灣發生918地震,規模6.8強震讓全台都感受到明顯劇烈搖晃,就連南美館的殭屍也動了起來。幸好後續南美館表示,幽魂展中只有鬼太郎公仔等小物品有些微移位,3尊殭屍則是安然無恙,沒有受到損壞。

臉書粉專「台南式」昨(17)日就發文笑說,這3隻殭屍罰站了114天,「從來嚇人到被人嚇,三隻殭屍結束台南之旅要搭飛機回法國了」。粉專也提出一個有趣論點,「來台灣體驗地震就值得跟其他殭屍說嘴一輩子了吧!不知道他們晚上有沒有偷偷溜出去吃台南美食,吸了甜甜的空氣不知道胖了幾公斤,會懷念台南吧!」。

南美館3尊殭屍「罰站114天」回法國!網笑1體驗超值:說嘴一輩子
臉書粉專「台南式」戲稱,3隻殭屍體驗了大地震,回去法國後可以跟其他同伴說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此文一出,讓大批網友笑翻,文章吸引超過1.1萬人按讚,許多網友也紛紛曬出與殭屍的合照,並搞笑留言,「身上拍一拍掉的不是灰塵,是砂糖」、「希望台灣人ㄉ熱情可以讓你們永生難忘」、「還經歷過了地震,回去有得講了」、「回去要記得測一下糖化血色素」、「終於可以回家了,他們仨被人類嚇得屁滾尿流了」、「回去都變成甜甜的薑絲」、「殭屍:終於可以把手放下來了,臉也可以放鬆了⋯」、「這張照片看起來感覺是有胖了,台南沒有虧待他們」。


更多新聞: 南美館殭屍正夯!高雄50年前也曾有「蔭屍」請出媽祖才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