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館殭屍正夯!高雄50年前也曾有「蔭屍」請出媽祖才解決
南美館的地獄展正夯,據傳高雄過去也曾出現過蔭屍。(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美術館主辦的「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最近掀起話題,館內的3尊殭屍更是人氣超旺,展覽於上週六(6月25日)開幕,一度因為人潮太踴躍,暫停售票,可見特展人氣之高。事實上,台灣在幾十年前也掀起過「殭屍風潮」,當時有不少人都說曾經看到殭屍,高雄臨海1個純樸村莊「赤崁」,50年前也曾發生過「蔭屍事件」,最終村莊決定火化處理,據現場民眾轉述,這具蔭屍衣服、外觀絲毫未變,指甲還長長了,相當詭異。

更多新聞: 19歲男請友代操股票「慘賠18萬」!火大撂6人埋伏圍毆洩憤

根據《CTWANT》報導,高雄赤崁地區過去曾傳聞有蔭屍,據坊間傳言,當時有戶人家生活不太平靜,求神問卜後發現可能是長輩的墳墓有問題。這戶人家於是請來專人處理,結果挖墳到一半,有位經驗豐富的仵作一看到墓碑就察覺不對勁,猜測棺材中的屍體應該沒有腐敗,成了蔭屍。另一人聽完後不以為然,繼續進行開挖作業,最後他也察覺狀況不對,趕緊將棺材埋回去,不過還是中煞,回家後還生了場大病。

自從這次事件後,村子裡就出現各種傳言,有人表示村裡頭的雞、鴨、鵝等牲畜都遭到不明生物咬死,或是消失,還有人看到不會爬的嬰兒出現在墓碑前坐著。最恐怖的是,還有村民生動地說,看到該名變成蔭屍的死者在半夜從墓地爬出,一步一步走回村子裡,相關傳言讓當地居民人心惶惶,也不敢再靠近墓地。

後續,赤崁媽祖剛好要夜間出巡,當地長者商量後,決定請媽祖和神明幫忙解決蔭屍問題,最後決定擇日就地火化,還吸引大批民眾到場觀看。根據當時在場老伯轉述,打開棺木時,這具蔭屍外觀、衣服都相當完整,指甲還長長的。後續家屬從屍體的腳部開始點火,為了擔心蔭屍突然坐起來,還拿竹子壓住他的身體,結果壓出一肚子水,嚇壞不少村民。事件結束後,相關傳言逐漸平息,目前該處墓地也改建為小公園,但這起蔭屍事件還是成為當地的鄉野奇談。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唐吉訶德經理性騷3女!遭降薪「怒離職」還討資遣費 月薪意外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