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吉訶德經理性騷3女!遭降薪「怒離職」還討資遣費 月薪意外曝光
唐吉訶德1名吳姓男經理因涉嫌性騷擾遭到公司懲處,後續他憤而離職並對公司提告。(圖/翻攝自DON DON DONKI Taiwan臉書)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日本知名零售店「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去年初來台開設首間分店,造成民眾大排長龍,掀起一波熱潮。沒想到店內卻爆出勞資糾紛,1名吳姓男經理遭多位女同事指控性騷擾,並向公司舉發,後續公司將吳男降職為主任,薪資也從原先的4萬8千多元降至4萬元。懲處公告一出,吳男憤而離職,事後還提告公司「非法解雇」,並要求資遣費8萬9千多元,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定吳男為自願離職,因此判他敗訴。

更多新聞: 31歲瑜珈老師戀上6旬粗工?他堅持匯5萬救老婆 警傻:你在騙我喔

根據判決書內容,唐吉訶德的西門店籌備期間,於2020年9月起雇用吳男擔任壽司海鮮刺身部門經理,月薪為4萬8480元。不過公司後續於2021年8月收到女員工投訴,表示吳男於2020年12月及2021年3月都有性騷擾行為,不但以言語刺探女同事隱私、詢問她是否單身、喜歡的男性類型、住哪裡,甚至還要求交換LINE帳號,並邀約女方吃飯喝酒,女員工已經明白回絕,但吳男還是不斷邀約,讓女方心生畏懼,也害怕在工作場所遇到吳男。

接獲女員工投訴後,台灣泛亞零售管理顧問公司由徐姓人資經理、3名日本籍主管組成調查委員會,並於2021年9月認定吳男行為涉及性騷擾,因此決議懲處,將他降職為部門主任,薪資也從4萬8千多元降為4萬元。公司於2021年9月29日交付警告函,並要求吳男朗讀其内容,沒想到他唸完後立即表明自請離職,10月起不再上班。

唐吉訶德經理性騷3女!遭降薪「怒離職」還討資遣費 月薪意外曝光
吳姓男經理因涉及性騷擾離職,後續提告公司應給付資遣費等共8萬9千多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沒想到吳男離職後卻對公司提出指控,他認為,加女同事LINE等行為卻被認定為性騷擾,是公司「擴大解釋」。且公司單方面無預警懲處,已經違反勞動契約,因此他終止契約為非自願離職,公司應該給付他資遣費2萬4771元、預告工資1萬6160元及年終獎金4萬8480元,總共8萬9411元。

對此,公司反駁吳男說法,表示他在調查過程中,明確表示願意接受任何處分。公司更提出吳男朗讀懲處內容後的蒐證錄音,證實是吳男當場表明要離職,主管還詢問「是您自行離職嗎?」、「您確定?」,吳男則回應「對啊,自行離職」、「對對對」。後續主管表示「我就為您準備自請離職單,好不好?」,吳男仍回應「OK」。

後續法官審理此案,查明吳男確實被申訴涉嫌性騷擾,業者調查程序與決議內容都沒違反《勞基法》規定,因此認定公司懲處降職減薪均為合法行為,且吳男後續並沒申復公司對他的懲處,再加上錄音內容佐證,可見吳男確實為自願離職,因此判吳男全部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19歲男請友代操股票「慘賠18萬」!火大撂6人埋伏圍毆洩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