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高端赴日「補打方案」擬簽核 薛瑞元證實:確定上路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日本宣布自本月11日恢復觀光客自由行,不再限制團客,打滿3劑疫苗入境免隔離,而台灣也在13日解封邊境,入境「0+7」,但國產疫苗高端疫苗,未被日方認證,台灣人赴日仍需自費PCR,昨指揮中心表示針對打高端赴日民眾可選擇補打方案目前已在簽核,衛福部長薛瑞元今受訪表示「補打方案」,確定已經要上路。

更多新聞: 衝了!日本自由行今開放 5大規定一次看:這款APP必載

高端疫苗去年通過EUA,但須在一年內送交疫苗保護效益報告,食藥署要求高端在10月底前補件,否則將廢止EUA。此外,目前日本認證的疫苗中還不包含高端疫苗,打高端的旅客要赴日需要自費PCR。

指揮中心昨在記者會回應解套方法的「補打方案」,今薛瑞元今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前瞻計畫聯席報告會前受訪時證實「補打方案」確定要上路,詳細內容待確定後將由指揮中心統一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尚未認證、月底須補件 高端疫苗3點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