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認定高虹安「違法兼職」 綠委1句點破:吸血還拿公費唸書
有立委質疑,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違法兼職」,如今高虹安當年使用該職稱對外演講的畫面也隨之曝光。(圖/翻攝逢甲大學電視台YT )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眾黨立委、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近期爭議不斷,其中,她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出現兼職的情況,甚至利用該職稱公開對外演講,這也成為外界質疑的重點。民進黨立委賴瑞隆今(19)日在立院質詢時,點名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涉「違法兼職」,立委林楚茵也痛批高虹安簡直是對資策會使用「吸血大法」。對此,資策會則認定高虹安此舉屬違法兼職,說明當時未報備「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的」,蒐證後將會走法律途徑。

更多新聞: 高虹安過往不斷起底!馮光遠曝她3件事還沒查 酸:這一面被剝開
資策會認定高虹安「違法兼職」 綠委1句點破:吸血還拿公費唸書
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期間,竟擔任科智企業的業務處處長。(圖/翻攝逢甲大學電視台YT )

賴瑞榮今日質詢時,點出過去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竟兼任科智企業業務處長,有違法兼職的疑慮,林楚茵則進一步批評,高虹安對資策會使用「吸血大法」,包括在資策會任職期間兼職、出國留學等情況,資策會應盡速處理。

資策會認定高虹安「違法兼職」 綠委1句點破:吸血還拿公費唸書
賴瑞榮今日質詢時,點出過去高虹安在資策會任職時,有違法兼職的疑慮。(圖/翻攝立院直播頻道)


面對多名立委的質疑,資策會執行長卓政宏今日備詢時,表示高虹安當時兼職並未報備,違反勞雇契約,無論是否有額外領薪水,但領著資策會薪資幫其他公司做事,有違勞雇契約中債務不履行的問題。另外,針對高虹安赴美進修,經查高虹安前3學期並未報備,事後也未說明,直到第4學期申請後「大家才知道她留學」。

資策會認定高虹安「違法兼職」 綠委1句點破:吸血還拿公費唸書
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高虹安在資策會期間兼職,自己「是今天才知道」。(圖/翻攝立院直播頻道)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高虹安在資策會期間,額外到科智公司任職,自己「是今天才知道」,卓政宏則進一步補充,向高虹安「這種兼職是不會被允許的」,任何形式的兼職都要報備,因涉違反勞資契約屬不當兼職,會進行相關的法律動作。


更多新聞: 高虹安點名「鋪天蓋地攻擊」排行!粉專1句話喊:深切檢討 網全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