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9件作品「1設計」也入圍 網傻眼:我也會做
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1年2月1日交通大學和陽明大學兩校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有超過1年多時間,該校都還沒有正式的校徽,終於在今年7月公開徵選校徽,初選結果在昨天(19日)正式出爐,共有9件作品入圍,不過其中一張圖「3圓點」設計引發網友關注。

更多新聞: 店家門口貼6字公告!他驚見「請勿那個」萬名網友秒歪樓 內行曝含意

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9件作品「1設計」也入圍 網傻眼:我也會做
陽明交大共有9件作品入圍。(圖/翻攝自陽明交大官網)

陽明交大這次舉辦全校校徽徵選活動,校方希望盡量在心的校徽中保留陽明大學校徽、交通大學校徽兩校象徵的校徽元素,以達到對等、尊重原則。經過近2個月的公開徵稿,總共收到181件作品,初審委員們以三週時間審慎的選擇與評估,於10月16日辦理初審會議之前,投稿者資訊完全保密,包含評審。初審會議中經過委員縝密且公正客觀的確認投票流程,歷經兩輪投票,最終選出9件作品通過初選。

陽明大學希望優先保留的元素為單蛇杖與翅膀,具真知力行,仁心仁術意函;交通大學則希望優先保留的元素有原校徽中的齒輪、鐵砧、鐵鎚、書本。公開初選結果後,校友們可以在11月15日前針對喜歡的入圍作品留下意見,並供設計人或團隊在複審前進行修改,有網友看到其中一件入圍作品竟只有3個圓點,只有顏色不同,讓不少網友直呼「三個點點是測有沒有色盲嗎?」、「蠻符合我聽到要合併之後的心情啊,三個點」、「然後在黑白印刷上變成三種灰色這樣」。

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9件作品「1設計」也入圍 網傻眼:我也會做
入圍的作品其中有三圓點組成,網友看傻眼。(圖/翻攝自陽明交大官網)

針對創作者的理念表示,陽明交大創校於2021年2月、國立交通大學前身南洋公學創立於1896年12月、國立陽明大學前身國立陽明醫學院創立於1975年7月,為了延續眾人的共同記憶,「本設計以HTML色碼#202102、#189612、#197507三個顏色的圓點組成。兩點成一線,是陽明和交大在合校前的各種交流與合作;三點成一面,象徵陽明交大在新設合併後共同攜手向前」。

更多新聞: 吃到飽餐廳太難訂!她狂打154通電話都落空 內行曝1招快速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