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曝這輩子最後悔替柯文哲輔選 謝和弦嘆:他有權力後腦袋就變了
謝和弦表示,這輩子最後悔替柯文哲輔選,更批柯,「有權力後腦袋就變了」。(圖/取自謝和弦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謝和弦日前宣布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區市議員,但遭中選會剔除登記參選議員的資格,他向法院遞狀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但遭裁定駁回。他今(20)日透過臉書說到,自己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為了看學姐黃瀞瑩去幫台北市長柯文哲輔選,「結果他現在也是有了權力以後腦袋就變了,還好意思在那邊以台灣民眾為主」。

更多新聞: 謝和弦遞狀爭參選資格!「我是負面教材也是教育示範」

謝和弦18日遞狀爭議員參選資格,不過,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布,裁定駁回但得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說明,聲請人(謝和弦)選舉登記期間截止時(為111年9月2日)尚未將刑事判決宣告刑所易科之罰金全數繳納完畢,其所受刑罰應屬尚未執行完畢,故難認聲請人已釋明其本案權利存在之蓋然性較高,倘若暫時准許聲請人參選,使其滿足存在蓋然性不高之本案權利,「勢必干擾其他符合參選資格者的得票情形,影響選舉結果」。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出,經衡量否准聲請人前揭定暫時狀態處分聲請所維護之公共利益,顯然優於對聲請人可能造成之損害,因此認定聲請人定暫時狀態處分之聲請不具必要性,與行政訴訟法第298條第2項所定要件不符,應予駁回。

謝和弦今日與台北市長參選人、律師蘇煥智提出抗告,並透過臉書說到,自己這輩子最後悔的事,就是為了看黃瀞瑩去幫柯文哲輔選,結果他(柯文哲)現在也是有了權力以後腦袋就變了,還好意思在那邊以台灣民眾為主、自己是醫生,「講話也越來越不幽默超難笑了,真的讓那些當初相信您的年輕人超級失望」。

謝和弦表示,長大以後出了社會才知道,法律真的是用來保護有權有勢有錢的人,像他們這種書讀不多沒寫過論文的老百姓,遇到麻煩事只能自己認了,還好上天安排了一位律師出現,他就是自己的千元律師蘇煥智。謝和弦表示,會加入蘇煥智的幕僚團隊,全力為蘇煥智輔選,因為年輕人的聲音,不用拍桌子他也聽得見。


更多新聞: 委任蘇煥智遞狀聲請假處分 謝和弦現身法院盼拿回參選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