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男想進科技業!錄取四大研究所嘆「要讀嗎?」網見科系秒搖頭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2歲,想轉職去從事科技業,今年也錄取了四大通訊所,但又擔心畢業後已經34歲,不會有企業想要,好奇「是否還有唸的價值?」。(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個人出社會後,都是期盼能找到1份適合自己的工作,慢慢累積自己的財富,在這過程中,許多人會選擇去讀研究所,希望能對職涯有所幫助。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2歲,畢業於國立電機學士,但想轉職去從事科技業,今年也錄取了四大(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通訊所,但又擔心自己畢業後已經34歲,不會有企業想要,好奇「是否還有唸的價值?」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國考落榜13年不放棄!網狂嘆「不值得」內行曝1職缺錄取率超高


32歲男想進科技業!錄取四大研究所嘆「要讀嗎?」網見科系秒搖頭
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2歲,想轉職去從事科技業,今年也錄取了四大通訊所,但又擔心畢業後已經34歲,不會有企業想要,好奇「是否還有唸的價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PTT》以「30歲後讀研究所的價值?」為題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2歲,國立地名電機學士畢業,目前無相關工作經驗,不過今年錄取四大(意即台大、清大、交大、成大)通訊所,原PO表示,屆時若準時畢業,自己也已經34歲了,擔心這樣的年紀「科技業還會有人收嗎?」,也好奇自己錄取四大通訊所「是否還有唸的價值?」。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碩士是台灣CP值最好的學歷,能拿就拿,34歲還很多未來的機會」、「還是有啦,升官加薪有差啊,當然你夠強的話學歷倒是其次」、「可以的,30歲不嫌晚,你看在職專班滿多更老的」、「32歲還考得上,我相信頭腦也很清醒」、「如果學習態度正確絕對有用的」、「想唸就唸,你現在不做以後更後悔,不管怎麼樣對你職場都是加分」。

32歲男想進科技業!錄取四大研究所嘆「要讀嗎?」網見科系秒搖頭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網友持反對意見,認為「四大很值得,但通訊沒搞頭」、「要去科技業不用念通訊所啊」、「要嘛資工、要嘛電子,別來通訊這不上不下的」、「不用讀了,景氣趨勢向下」、「問學歷的價值不如問你自己的價值在哪,感覺你沒有一個明確目標」、「學士畢業10年沒工作經驗,其實也沒差了,科技業去面一圈就知道值不值得」、「有幫助可以唸,只是你都30了,還沒工作經驗,面試的時候會一直被問,這塊才比較尷尬」。


更多新聞: 傳產比較有「人情味」?他想回科技業長輩狂阻止 網曝暗黑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