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狂瀉!韭菜崩潰喊「虧損10萬」釣出苦主安慰:2張532台積電
韭菜崩潰喊「虧損10萬」,釣出苦主給安慰。(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股從今年初18619.61高點以後就一路狂瀉,今天(20日)跳空開低,盤中一度重挫270點,摜破12700大關,再度破底,幸好午後大盤急拉回,加權指數終場小跌30點收場,收在12946.10點,成交值爆出2339億元。今年大盤跌跌不休,讓不少投資人唉聲嘆氣,有一名投資人表示,股票已經賠了超過10萬,其中台積電就賠了超過8萬元,讓他覺得自己是個韭菜,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停損隔天台股「強勢反彈」他秒喊後悔!網見對帳單「這3檔」全傻眼

台股狂瀉!韭菜崩潰喊「虧損10萬」釣出苦主安慰:2張532台積電
台股今年狂瀉,就連「護國神山」台積電也一路破底。(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原PO在PTT以「慟,股票賠10萬了啦!」為題發文,表示近期台股瘋狂大跌,一直都看不到成長的曙光,他的投資未實現損益目前已經突破10萬台幣了,其中光是台積電就讓他賠了87987元,諧音就像是「白癡就白癡」,原PO無奈嘆,這些錢都可以讓他直接拿去玩樂,長時間不愁吃穿了吧。貼文一出,也有不少苦主現身安慰原PO,留言表示「我台積電直接認賠22萬了」、「我台積532元兩張,是不是有安慰到你」、「-70萬了,誰說經濟20年最好的啦」、「我都賠50萬了」。

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原PO賠的虧損其實不算太大「才10萬,公園都沒得睡」、「才10萬,笑死,要玩股票就不能怕啊」、「有錢玩就要有賠錢準備」、「北七韭北七」、「沒賣不算賠啊 」、「刪APP,明年再開」、「現在就全賣拿去吃喝不會」。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積電4字頭是「攤平」時機?網勸先做好一件事:這價格區間就可以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