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EUA恐遭廢止! 10月底前須完成疫苗確效報告補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端疫苗去年取得緊急使用授權EUA,但必須在一年內檢送疫苗保護效益報告,本月(10月)得完成補件,否則會廢止EUA,王必勝表示高端還缺高齡、重症和死亡保護力等追加資料,文件補齊才會做相關檢查,對此,預防接種小組召集人李秉穎也強調,高端通過EUA的標準沒有問題。

更多新聞: 便當1配菜紅紅又死甜!他吃一口喊「超噁」 過來人淚:軍中早餐最愛

台灣新增3萬7196例本土以及78例死亡個案,確診數比昨天(10月20日)來的少,雖然還在高原期,但疫情往好的方前進,反倒是高端,面臨EUA將被取消的危機。

高端EUA恐遭廢止! 10月底前須完成疫苗確效報告補件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目前高端正在積極準備相關資料,那他我們也希望他能夠如期,把這個資料送進來,那根據前一次的審查,所要求它補件的內容,主要是要它補,對於這個高齡者,還有重症跟死亡保護力追加的資料。」

高端去年通過EUA,按規定得在一年內交出疫苗確效報告,如今還缺三樣文件待補,要是繳不出來,恐怕會被取消EUA,但在此之前,國人最關心,打高端日本不承認,要去還得自費PCR,王必勝坦言有和高端討論,提供PCR服務。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我想我們也有跟高端公司聯繫過,目前是朝這個方向去在做規劃,如果有進一步的消息再跟大家報告。」

雖然日本沒有承認高端,但不代表高端沒有保護力。

媒體人周玉蔻打滿三劑高端,就在臉書上分享去驗抗體的報告,S蛋白抗體數值高達1352,還嗆那些說高端是無效疫苗的專家、媒體,咬掉自己的舌頭。

高端EUA恐遭廢止! 10月底前須完成疫苗確效報告補件

指揮中心預防接種小組召集人李秉穎說,「好像一個說法是說,高端疫苗打了以後,還要補打其他疫苗,就表示說宣告,高端疫苗無效,我想這個邏輯是不通的,就好像是說我們有些產品,不能夠輸出某些國家,你不能夠說,因為不能輸出某些國家,所以我們的產品無效必須下市。」

ACIP召集人李秉穎則拿出數據,表示高端在抗體濃度的表現上,是優於AZ的,採用免疫橋接通過EUA的標準沒有問題,面對外界質疑,高端副總李思賢表示,絕對會如期交報告,大家的心聲都聽到了.就等月底高端交出疫苗效力報告,來說服國人。

更多新聞: 入夜變天轉有雨!週末熱低壓外圍環流來襲 氣象局曝「這2區」防雨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