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變天轉有雨!週末熱低壓外圍環流來襲 氣象局曝「這2區」防雨彈
入夜變天轉有雨,外出須注意帶傘。(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日)全台大部分地區天氣型態穩定,不過到了下半天開始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地區水氣逐漸增加,將一路影響到週日(23日),提醒民眾週末出門都要記得攜帶雨具。另外,台灣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正逐漸往西移動,有機會在週日發展成輕度颱風,但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更多新聞: 「1個月不喝飲料」效果如何?過來人曝「有感改變」:臉皮膚變超好

入夜變天轉有雨!週末熱低壓外圍環流來襲 氣象局曝「這2區」防雨彈
台灣東南方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有機會形成輕颱。(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台灣將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部迎風面地區降雨時間長,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六(22日)晚到下週日東北部要留意局部豪雨發生機率;目前熱帶性低氣壓的位置已經進入到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後再稍微偏南,目前預判經過巴士海峽過程中,未來可能發展成為颱風,由於發展環境並不利於颱風生成,強度最多僅輕颱下限。

到下週一、週二(24日、25日)雨勢趨緩,僅剩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不過北部、東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零星降雨,中南部天氣多雲到晴,清晨有部分地區會有輻射冷卻效應,早晚會稍涼。下周三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清晨仍涼,白天氣溫稍回升,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山區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9件作品「1設計」也入圍 網傻眼:我也會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