漲租想搬走!房東點交「殘膠扣2千押金」 他曬牆面照嗆刁難:合理嗎
牆面殘膠被房東要求扣2千元押金。(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租屋族在外找房大不易,一名網友抱怨,為照顧家人搬回台中生活,租了間月租17000元的房子,屋況問題一堆就算了,豈料住不到一年,房東就想漲租至24000元,最後夫妻倆決定搬走,點交時又遭到房東刁難,因為牆壁上的殘膠要扣押金2千元,就連當地里長都無奈。

更多新聞: 房東本人「住樓下」要租嗎?網點「1關鍵」過來人曝慘痛經驗:超煩

一名男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提到,為了就近照顧長輩,他與妻子去年從外地搬回台中,透過仲介找到間月租17000元的房子,入住後發現狀況不少,包括房門開關不順、冷氣管線漏水、浴室門也老舊到要抬一個角度才關的起來、流理台水龍頭下面木板都爛了,水龍頭呈現垂頭狀態,跟房東反映對方也只是來鋪幾塊軟墊了事,這些他都忍下來了。

結果住不到一年房東向他表示,有朋友想以25000元承租,希望漲租至24000元,雙方經過協調,房東喊出21000元,本來想說只能接受,不過後來妻子找到便宜、屋況更好的物件,所以決定搬走,仔細打掃一番等待房東點交,誰知道又出了問題。

房東點交時各種刁難,找到一塊牆面上有殘膠,說要扣押金2000元,他認為這是「正常使用痕跡」,雙方爭執不下乾脆找里長跟房仲介入協調,鬧到最後里長乾脆說願意幫忙出錢,只希望鬧劇儘快落幕,而原PO不好意思讓里長破費,最終無奈同意扣押金,後來把牆面照PO到網路上,「你願意被扣押金?願意的話為什麼?多少錢你可以接受?」

漲租想搬走!房東點交「殘膠扣2千押金」 他曬牆面照嗆刁難:合理嗎
里長覺得即使用殘膠劑也會繼續遭刁難,建議談個價格趕緊解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漲租想搬走!房東點交「殘膠扣2千押金」 他曬牆面照嗆刁難:合理嗎
牆面照片。(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更多新聞: 豪宅套房免費住!照顧房東還有錢拿 女大生猶豫網一面倒勸:還不懂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