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探親困難重重!中國人妻羨慕台灣邊境開放 心酸嘆:我想我的爸媽
中國人妻「阿丹」的父母想來台看女兒和孫女,卻因為核酸、航班及出境手續等問題窒礙難行,讓阿丹相當無奈。(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隨著新冠疫苗施打率提升與重症率下降,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起開放邊境,入境採「0+7」自主管理措施,相對之下,堅持清零政策的中國仍對國境有非常嚴格的把控,讓中國人妻「阿丹」相當苦惱,表示自己年邁的父母想來台看女兒和孫女,卻因為核酸、航班及出境手續等問題窒礙難行,心酸表示「我想我的爸媽了」。

更多新聞: 得來不易!中國人妻來台8年入籍獲新身分 談投票權感嘆:應該珍惜


父母探親困難重重!中國人妻羨慕台灣邊境開放 心酸嘆:我想我的爸媽
目前瀋陽無法直飛台灣,出境手續又很繁複,阿丹擔憂自己的父母經不起折騰,只能咬牙延後探親計畫。(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分享,她的家鄉瀋陽在疫情前有直飛台灣的航班,但現在父母想來台灣,只能從廈門轉機,除了航班問題,中國目前出境需要到醫院測兩次核酸,要一天跑兩個醫院或分兩天跑,但父母有慢性病又行動不便,繁複的程序對他們來說太吃力,雖然阿丹已經和父母3年沒有見面,但幾經考量仍決定把探親行程延後。

更多新聞: 經濟陷低谷!中國富豪「瘋狂賣股」 老百姓哀喊:我們想撤都撤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