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挺8月孕肚曬「X光照」挨轟!她親上火線回應 婦產科醫師這樣說
玉兔(右)目前懷孕8個月,今(21日)因為一張X光照片引起關注。(圖/翻攝自玉兔IG)

娛樂中心/許沛汶報導

女星玉兔(鄭如吟)過去以節目《我愛黑澀會》出道,憑藉搶眼外型、精湛舞藝,接下不少廣告和代言工作,坐擁一票死忠粉。今年3月,玉兔和交往7年的導演男友Howard登記結婚,5月宣布懷孕,日前也透過性別Party揭曉是男寶寶。一轉眼,步入卸貨倒數2個月的她,今(21日)在IG曬出一張孕期X光照,引來網友抨擊「如果真的是X光,那還真是過分!」。對此,玉兔也親自解答,平息這場紛爭。

更多新聞: 百萬網美辣穿比基尼「站圍牆邊緣」!超危險畫面曝光 網驚:別再這樣
玉兔卸貨到數2個月!PO「孕期X光照」挨轟 婦產科醫師解答了
今年3月,玉兔(左)和交往7年的導演男友Howard(右)登記結婚,2個月後公開懷孕消息。(圖/翻攝自玉兔IG)

玉兔今天凌晨在IG曬出一張孕期X光照,開心寫下「37W」,還附上一顆愛心和HashTag「孕媽咪日記」,可見初為人母的喜悅。從她PO出的照片可見,有一名成人盤坐在椅子上,子宮內還有一名頭朝下、蜷曲著身體的胎兒,讓人第一時間誤以為是玉兔本人所拍攝,引起熱議。

玉兔卸貨到數2個月!PO「孕期X光照」挨轟 婦產科醫師解答了
玉兔今天PO出一張「孕期X光照」,意外引起熱議。(圖/翻攝自玉兔IG)

由於多數人都認為,若孕婦拍攝X光,可能會影響胎兒健康,因此玉兔這一舉動立刻引起網友反彈,湧入貼文留言區開轟「真的xray嗎?如果是真的,還真是過分,為了拍照讓還未出生的孩子承受X光射線」、「這樣輻射劑量會不會太高?對胎兒真的好嗎」、「孕期可使用X光嗎」、「不會傷害到?」。

對此,玉兔稍早也在留言區更新,寫下「哈哈哈~太可愛了,相信大家看了這張照片也和我一樣震撼,Po這篇圖的原因,是代表我現在的心境,文字有寫Photo by Prenatalyogacenter,決定再加個中文」,表示這張照片其實是截取自網路,並非由她本人拍攝。

玉兔卸貨到數2個月!PO「孕期X光照」挨轟 婦產科醫師解答了
不少網友看到玉兔在IG曬出「孕期X光照」後,在留言區氣憤開轟。(圖/翻攝自玉兔IG)

事實上,婦產科醫師蘇怡寧也曾在臉書解釋,輻射對胎兒有影響的前提是「暴露在高劑量的輻射下」,根據研究發現,暴露在高劑量的輻射下,最常見的會有生長遲滯、小頭症和智能缺損等方面問題。至於多高的輻射會有影響?蘇怡寧指出,目前研究顯示,會引起智力缺損的劑量最低大概是610mGy,但一般來說,儘管多次暴露在診斷性X光下,累積的劑量也很難超過該數值,「一般診斷性的X光輻射劑量,基本上都遠遠少於50mGy,電腦斷層CT就算高一些,還是低於這個劑量,這個數值在有關胎兒異常的風險或是流產上並不曾被報告過,所以目前共識認為是安全的」。


更多新聞: 54歲邱淑貞同框富豪老公!「素顏模樣」曝光 網驚:輾壓在場名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