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買均價34元她急問「有救嗎」?網點關鍵酸:你乖乖定存吧
網友表示0056買在均價約34元,如今台股大跌讓她相當恐慌。(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前2年碰上股市「牛市」,許多股票大漲,因此吸引不少投資菜鳥開戶投入股市,希望能透過投資賺取被動收入。不料今年卻碰上慘烈股災,台股今(21)日下跌126.9點,收在12819.20點,跌破萬三關卡,讓許多投資人臉都綠了。就有1名女網友分享,自己前年進場買股票,買進的元大高股息(0056)均價約34元,結果如今0056跌至23.58元,讓她無奈地問「還有救嗎?」,結果此文一出,原PO反而遭到大批網友開酸。

更多新聞: 小資女出社會2年「存到第一桶金」!曝存股心法:「這個」最重要

1名女網友在《Dcard》中以「這樣的我還有救嗎?」為題發文,她透露從前年(2020年)開始進場買股票,當時正流行存股0056,於是她就用手邊閒錢進場,不過當時沒有做太多功課、也沒聽財經相關的Podcast,「抱著沒賣不算賠的心態經歷了許多起伏,現在0056跌成這樣,殖利率當然高啊,到底要不要認賠下課,還是先把APP刪掉明年再來?」。

0056買均價34元她急問「有救嗎」?網點關鍵酸:你乖乖定存吧
原PO分享買0056卻慘賠,讓她虧損3萬多元。(圖/翻攝自Dcard)

0056於19日除息,今(21)日小幅下跌0.07元,收在23.58元。而根據原PO貼出的損益表,她持有3張0056股票,均價為34.73元,算下來目前虧損3萬3948元。不過看完原PO的文章多數網友都酸她觀念不正確,「漲的時候一直買,跌的時候才要賣,真的是在存股嗎」、「賠錢就想著賣股就是韭菜思維」、「也許你是閒錢投資,但很明顯心情隨著數字上上下下睡不著覺的人,老實說,你乖乖存定存吧,等你能夠幾百萬放股市,而不被數字上上下下搞的睡不著覺的時候再來吧」。

不少網友也表示,ETF型股票本來就應該長期持有,「ETF本來就是放著」、「如果是我ETF就放著,好好讀書,現金流每月持續投入,但前提是『沒有把生活的費用拿來投資』,安啦!我賠的金額是妳總市值的好幾倍十倍,現在也是持續買入」、「跌那麼多,當然是有錢就加碼攤平」、「我以為ETF就定期小額購入放著領股息」、「0050跟0056不就是越跌越買嗎,一直向下攤,不要一次買太多就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股市慘跌她問「買金融股好嗎」?鄉民給1建議:這類型別急著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