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跟比爾蓋茲合作賺大錢 科技董座欠稅遭管收

民視新聞/蕭宇珊 盧柏璁 新北市報導

欠稅不繳理由百百款!一間科技公司陳姓負責人,被國稅局查出逃漏稅,積欠3411萬元稅款不繳,還偷偷轉移名下財產到別間公司,金額超過兩億,根本不是無力償還,執行署士林分署通知到案,他竟然供稱解封後就可以跟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合作,變成有錢人,卻拿不出往來證據,法院聲請裁准,送進台北看守所管收。

更多新聞: 邊境解封飯店迎外國商機 年底檔期住房預訂達八成

2000年陳姓負責人售出科技公司股票,漏報1億2000多萬財產交易所得稅,國稅局介入調查,補課稅加上罰鍰,一共7200多萬元,但陳姓負責人就是不繳,甚至提起行政救濟,遭高院駁回。欠稅3千多萬,營造沒有錢的假象,私下財產卻超過2億元,更誇張的是,陳姓負責人到案後,竟然跟士林分署說,國門開了,疫情解封後,要跟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合作,就會變成有錢人,到時就能還清欠款,執行官當然不予採信。不是沒錢付,而是不想繳,三千多萬欠稅,日後還是得交出來,一塊錢都不能少。



更多新聞: Beyond Meat股價狂瀉94%!謝金河深度解析嘆:好夢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