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金鐘/「美聲歌后」周蕙4聲道開唱 「唱 • 戲」驚豔全場!
美聲歌后周蕙獻唱4聲道組曲。(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娛樂中心/巫旻璇報導

第57屆金鐘獎節目類在昨(21)晚順利落幕,萬眾期待的「戲劇類」頒獎典禮在今(22)日,於國父紀念館接力登場,其中今年增加電視主題歌曲獎項,並由「美聲歌后」周蕙演唱入圍曲目,並挑戰國台客原住民語4聲道,這次演唱戲劇主題曲包含「俗女養成記2」的〈莎呦娜拉Sayonara〉及〈蚵仔麵線〉、「良辰吉時」〈IPromise〉、「斯卡羅」 〈風〉、「池塘怪談」〈我就奇怪〉、「茶金」〈查有此人〉,要帶觀眾重溫追劇美好時光。而周蕙在現場輕鬆切換4種在地語言,零失誤的唱功讓網友紛紛大讚「耳朵懷孕了!」。


更多新聞: 金鐘57/《孟婆客棧》勇奪戲劇節目創新獎!唐美雲哽咽感謝天上的媽媽!


57金鐘/「美聲歌后」周蕙4聲道開唱 「唱 • 戲」驚豔全場!
周蕙現場演唱實力,被網友大推。(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今年45歲的周蕙被封為「美聲歌后」,她在受訪時坦言,這次的組曲會有4種語言,有國、台、客、原住民語,其中最高難度的是客語,因為不是自己的語言,所以突然要學咬字,十分不簡單,但周蕙透露「盡可能把它唱好」。周蕙在演唱「茶金」〈查有此人〉把客語唱得非常標準,讓看直播的網友相當驚嘆,整段現場表演零失誤,表現超強唱功,讓網友紛紛留言「耳朵懷孕了!」、「太好聽」、「美聲歌后實至名歸」、「超級強ㄟ」、「4個語言都唱,真的太強了」、「唱功穩成這樣」、「實力派歌手」。

57金鐘/「美聲歌后」周蕙4聲道開唱 「唱 • 戲」驚豔全場!
周蕙演唱「茶金」〈查有此人〉把客語唱得非常標準。(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事實上,美聲天后周蕙出道23年,她的《約定》、《不想讓你知道》以及《好想好好愛你》等歌曲,陪伴了許多人走過甜蜜的熱戀與痛苦失戀的低潮,更以《約定》一曲在一夕之間暴紅,此次在第57屆金鐘獎節目類,演唱戲劇主題曲,並挑戰國台客原住民語4聲道,現場演唱實力備受觀,成為典禮亮點之一。


更多新聞: 57金鐘/楊小黎流利英文主持獲好評!「撞臉焦凡凡」網笑:連來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