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天堂!馬來西亞古晉見巨型白貓雕像 他笑喊:好像當神拜一樣
馬來西亞砂拉越的首都古晉,佈滿著眾多貓咪雕像,而其中一尊大白貓被稱為「最幸運的貓」,讓Ian感到十分新奇。(圖/翻攝「The DoDo Men - 嘟嘟人」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馬來西亞砂拉越的首都「古晉」,隨處皆可看見貓咪的元素與蹤影,網紅團體「嘟嘟人」的成員Ian,在當地觀光時,便看到一尊「最幸運」的貓咪雕像,它會隨著節慶更換身上的衣服,讓Ira笑喊:「感覺貓在這個國家,會過得滿幸福的,好像把牠當神拜一樣。」

更多新聞: 比台灣便宜?波蘭男開箱歐洲市場水果 滿桌新鮮莓果只要300元

貓奴天堂!馬來西亞古晉見巨型白貓雕像 他笑喊:好像當神拜一樣
古晉的貓咪博物館中,有許多貓咪雕像與物件,展現出當地特色與對貓的喜愛。(圖/翻攝「The DoDo Men - 嘟嘟人」YouTube)
Ian解釋,「古晉」在馬來語中,便是指貓咪的意思,因此在砂拉越的首都古晉,才會出現眾多貓咪相關物件,且當地甚至擺放了一尊巨大的白貓雕像,並會在不同節慶時,替它換上相對應的慶祝服飾,而被大眾稱為「最幸運的貓咪」,他則表示:「在這當貓會過得很幸福。」當Ian想更深入了解名自由來時,卻意外發現大家的認知皆大不相同,連貓咪博物館的專員也無法解答,讓他無奈笑喊:「很顯然沒有人知道,不過大家還是接受他。」


更多新聞: 珍珠奶茶世界爆紅!紐約街訪老外「知道台灣嗎」 結果曝網讚:好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