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百齡橋堤外停車場「7點拖吊」取消! 民眾痛罵:政策反覆

民視新聞/ 李豫翰 蔡承翰 採訪報導

台北市政府有鑑於上次百齡橋周圍淹水慘重,被民眾砲轟太晚通知,這回提前擬定23號白天7點,開始拖吊百齡橋周邊8個堤外停車場,但才過一個晚上,在凌晨5點多才又傳訊通知,因為水情趨緩,拖吊計畫取消,讓不少移車民眾大罵政策反反覆覆,還有人沒收到簡訊,聽鄰居講才知道,但就怕政策又變,乾脆把車開走。

更多新聞: 連日雨天濕漉漉...家中電器恐漏電 台電曝「輕鬆5招」避免釀災

16號妮莎颱風帶來的強降雨,讓基隆河暴漲,百齡橋下超過50台車成為泡水車,當時民眾歸咎市府太晚通知,罵翻天,市府也繃緊神經,22號氣象局發布北台灣大雨特報,立刻在晚間8點半傳簡訊,開放周邊紅黃線可以臨停,晚上11點15分通知隔天一早七點開始拖吊,但才過一夜,通知髮夾彎,雨勢趨緩,不拖了。里長也氣到痛批市府政策反覆,週末大清早,民眾都在休息,是要怎麼廣播,一場豪大雨讓柯市府引以為傲的SOP被看破手腳,怎麼想出最好的方法,看來還得加把勁。

更多新聞: 入夜降雨趨緩!氣象局曝「這天起」氣溫下探21度 恐又有颱風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