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叫全名恐懼症」男人都懂?他曝內心超剉小劇場:女友一喊就知完了
一名網友表示當他被女友「叫全名」時,內心就會產生很多小劇場。(示意圖/翻攝Unsplash)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許多民眾應該都有類似經驗,當突然被爸媽「用全名」稱呼時,就知道大事不妙,一名網友就透露自己也有內心小劇場,不過對象變成女友。原PO表示,女友每次生氣時就會「叫他全名」,甚至長期下來還養成「恐怖第六感」,只要聽到被叫全名就會直覺有重要的事,貼文曝光引起許多網友共鳴,「我也是用這方式在教女兒,一叫她全名,她會嚇到不敢呼吸」。

更多新聞: 「我死了誰負責?」她取餐摔傷怨外送員不叫救護車 網狠洗臉:邏輯呢

論壇Dcard最近有網友以「超怕女友叫我全名」為題發文,他表示「女友通常都叫我名字後面兩個字或者寶貝,但她生氣或是有嚴肅的事情時,就會叫我全名,像是『XXX我有事要問你』之類的」,直言「聽到大概就知道完了」。原PO接著還舉例,有次他在用電腦的時候,突然被女友叫全名,當下他腦中閃過的念頭是「女友生日不是還沒到嗎」、「答應女友的事情忘記了?」結果女友只是想問能不能一起去賣場而已。

「被叫全名恐懼症」男人都懂?他曝內心超剉小劇場:女友一喊就知完了
原PO表示,每次當女友生氣或是有嚴肅的事情時,才會用全名稱呼他。(示意圖/翻攝Unsplash)

貼文掀起熱烈討論,網友們看到原PO經歷也坦言,「我男友也說聽到全名就代表完蛋了」、「全名代表出事了」、「好像很多人聽到全名會ㄘㄨㄚˋ」、「被制約了」、「你得了叫全名的PTSD」、「我家的也是~當我三個字叫他,他都會緊張一下」、「男人都是這樣子膽戰心驚,心裡劇場已經跑一輪了」、「我猜你的下一句話是…好」。

然而,也有不少人似乎不明白「叫全名」的威力,「還可以這樣喔,我平常都叫全名欸」、「可是我有時候沒意識的時候也會直接叫我老公全名欸,也沒有不開心什麼的」、「我叫我男朋友都是叫全名耶,感覺叫他兩個字的時候很害羞」、「突然好懷念有人叫我的全名哦」。

「被叫全名恐懼症」男人都懂?他曝內心超剉小劇場:女友一喊就知完了
一名網友表示很害怕被女友「叫全名」。(圖/翻攝Dcard)
更多新聞: 7旬嬤親揭「發長輩圖意義」暖哭全網!他曝1傳聞:沒傳就代表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