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去哪了?公寓住8年「送東西沒人要」 網揭真正原因:誤會大了
住公寓8年送東西卻沒人要,讓網友感嘆人情味越來越淡。(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一名住在公寓的網友最近心血來潮,想拿自己種的小黃瓜、秋葵跟同公寓住戶分享,結果卻一個都送不出去,讓他內心超受傷,感嘆「這年代要送東西給人也沒人要」,釣出一票網友揭開「真正原因」,希望他別往心裡去。

更多新聞: 鄰居暖送「活跳跳」禮物!他讚「住鄉下沒不好」引共鳴:開門都會踢到菜

有網友在臉書「匿名2公社」發文,透露他在自己買的公寓住了8年多,感嘆人情味越來越淡「一到晚上就是家家戶戶門窗緊鎖,根本看不到有人出來串門子」,就算在電梯遇到也不太認識,只會互相問候是哪一樓的。

原PO坦言自己個性比較好客,只要有好東西就會想跟別人分享,最近種了小黃瓜、秋葵也拿去管理室,打算免費提供給同公寓的鄰居,結果居然完全沒人要,讓他感嘆不已「這年代要送東西給人也沒人要,是多怕我下毒啊!」。

人情味去哪了?公寓住8年「送東西沒人要」 網揭真正原因:誤會大了
鄉下濃厚的人情味,是城市難以取代的特點。(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共鳴「時代不同了」、「大樓真的會讓人變冷漠,但是現在透天住宅也是很冷漠喔」、「你這種熱情的人少見了欸,好想有這種會交換美食的鄰居」、「我超愛吃秋葵的說~現在鄰居很少打招呼的」、「大家都想要有自己的隱私和生活空間,互不侵犯就已經算是最好了」。

人情味去哪了?公寓住8年「送東西沒人要」 網揭真正原因:誤會大了
不少網友猜測可能開伙的人變少了,希望原PO別走心。(示意圖/Pixabay)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最大的原因,還是跟越來越多人都沒有開伙有關,「很多家庭都不開伙了,不是沒人要啊!」、「因為現在家裡開伙少了」、「應該不是怕你,很多人都是外食居多!」、「可能沒開伙吧,就覺得不需要」、「其實我也不會想要….因為我家根本沒在煮,雖然知道你是好意、也是熱情,真的不用想太多啦,別人不收有他們自己原因」,希望原PO別想太多。

更多新聞: 戴耳塞也扛不住!「永和毛帽哥」歌聲太銷魂 鄰忍3年崩潰:放過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