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人事布局 他分析:國民黨無利用價值、對台政策習1人說了算
習近平開啟第3任期。(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20大昨落幕,今日20屆一中全會選出新任的7名政治局常委,總書記習近平毫無意外連任,打破文革後慣例,開啟第3任總書記任期,且7常委全習家軍。對此,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透過臉書分析,認為現有國台辦人馬都已解散,後續國台辦將名存實亡,更令人擔心的是,台灣是否會陷入戰火,將在習近平一個人的一念之間。


更多新聞: 螞蟻面部「真實特寫照」曝光!網看了全嚇壞:晚上肯定做惡夢

王丹透過臉書指出,中共完成新一輪人事佈局,他認為最值得台灣注意的是「國台辦」的部分,劉結一等原有人馬幾乎全部解散,當然習近平會重組國台辦,但居然沒有保留任何原來的人馬,是很不尋常的舉動,因為這樣談不上任何工作傳承和交接。

王丹舉出2點說明,第一是習近平將有全新的對台政策思路,新到會拋棄原有的主要思路,包括所謂「爭取台灣人民」,國民黨也不會再有任何利用價值;第二則是,即使再有新的國台辦,那也將只是一個名稱,不會具有任何決策諮詢和建議的功能,「對台政策,將由習近平一個人說了算。國台辦將名存實亡」。

王丹認為,這一切對台灣都是警訊,台灣是否會陷入戰火,將在習近平一個人的一念之間。沒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擔心的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澀谷車站前爆襲警案還試圖奪槍! 26歲嫌犯遭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