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埃及金字塔!台灣旅人揭密法老的詛咒 大嘆:爬1次痛3天
台灣旅人Ben最近走訪埃及,除了騎乘駱駝外,還進到金字塔探險。(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古老文化總是有許多的傳說,像是埃及金字塔傳聞中存在著「法老的詛咒」,據稱打擾木乃伊沉睡的人,就會受到法老的詛咒,不過自20世紀中葉後,不少科學家與作家,就提出這個詛咒是源自於金字塔內的細菌或是輻射,是因當時的人沒有防毒概念所致,雖對於「法老的詛咒」未有定論,金字塔的古文明之美,還是讓不少旅人深深著迷前往朝聖。台灣旅遊型YouTuber Ben近期前往埃及首都開羅,探索金字塔景區,除了到了當地一定要乘坐的駱駝馬車外,Ben也挑戰爬進胡夫金字塔內部,但是在走完金字塔後,他也驚恐地表示「法老的詛咒真的存在」,因為經過了此次的金字塔之旅,他的全身上下痠痛了3天。

更多新聞: NASA飛行器成功撞小行星 人類首度測試行星防禦能力

台灣旅遊型YouTuber Ben最近前往埃及旅遊,日前上傳在首都開羅金字塔景區的影片,除了有他和駱駝伕浪漫共乘駱駝馬車,花20分鐘欣賞沙漠中壯觀而美麗的金字塔群,當然也有他進入胡夫金字塔內部的畫面,不過他走完金字塔後,竟對鏡頭說「法老的詛咒真的存在」。

前進埃及金字塔!台灣旅人揭密法老的詛咒 大嘆:爬1次痛3天
在爬完最大座的胡夫金字塔後,Ben表示法老的詛咒真的存在,因為他爬完後全身上下痠痛了3天。(圖/翻攝「融融歷險記Ben's Adventure」YouTube)

Ben介紹在胡夫金字塔的內部爬行時,擁擠度相當高,幾乎是要用蹲、爬的方式行走,且通道幾乎只有一個人的大小,感覺像在練腿一樣,直到走到終點才有寬敞的空間,但他也表示,空間是全密閉的,不但充滿阿莫尼亞的味道,還相當潮溼且悶熱,讓人很想逃離,直到整個走完金字塔內部後,Ben表示:「只想趕快找地方坐下來。」但他也指出這趟體驗是相當特別的感覺,建議大家可以來親自體驗看看。

更多新聞: 紅牛三對三籃球世錦賽決戰 金字塔、獅身人面像當背景超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