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春節禮品沒現金選項? 遭員工質疑圖利廠商

民視新聞/易俐廷 李奇  台北市報導

國營事業春節禮品採購商機大,以台電近2.8萬名員工來說,每人3000元預算,總額約8400萬元,不過現在卻爆出員工不滿禮品6選1的選項竟沒有現金、禮券或提貨券且限期內不勾選,過期視同放棄,質疑公司變相把員工福利金大餅直送廠商手中,而且這些商品對員工來說實在不太實用。

更多新聞: 錄取率7.3%歷年最高!2萬2千人應考搶鐵飯碗

台電2023年春節禮品採購案,提供6選1選項,分別是金都開運年菜、海鮮禮盒「特仕版」、山頂鳥春節禮券6000元(提貨券3000元加上抵用券3000元)、玉兔迎春抱喜禮盒、提提研全方位保養33件組、GODIVA年節禮盒,不過台電職福會澄清,今年是因為物價上漲,為了讓員工有性價比較高的商品,才會首度改成兩階段選擇,第一階段只有8名員工不選,第二階段則還是會有現金及禮券選項。

更多新聞: 租屋電費1度3元超便宜?內行曝「要看1關鍵」…房東揭夏冬季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