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金鐘/雙典禮收視率出爐!亮點一籮筐「她」真性情開飆最多人看
57電視金鐘戲劇節目男女主角陳亞蘭(左)、謝盈萱(右)。(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娛樂中心/吳峻光報導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兩場典禮上週六圓滿落幕,今年活動從開場到結束亮點連連,被網友盛讚是史上最強金鐘,備受期待的收視率表現稍早也出爐,本屆「節目類」典禮收視最高點2.4落在《阮三个3》獲頒「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戲劇類」最高點3.38則是謝盈萱奪下「戲劇節目女主角獎」的發表感言時刻。

更多新聞: 57金鐘/劉品言典禮途中「躲後台吃泡麵」!大口進食模樣全被拍


57金鐘/雙典禮收視率出爐!亮點一籮筐「她」真性情開飆最多人看
本屆電視金鐘「節目類」典禮收視最高點落在《阮三个3》獲頒「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第57屆電視金鐘獎典禮好評不斷,全國電視及新媒總收視人口數約1784萬,其中電視平台典禮及星光共有約554萬不重覆觀眾收看,較去年成長百萬。至於收視率方面,21日的「節目類」典禮,三立電視無線平均收視為1.46(有線平均收視2.46)、公視節目類平均收視為0.8。隔天22日「戲劇類」典禮三立電視無線收視2.50(有線平均收視3.51)、公視轉播收視則有1.58。

值得注意的是,綜觀兩場典禮,收視最高點落在22日謝盈萱《四樓的天堂》獲頒金鐘視后的環節,她發表感言時一度因為「謝錯劇組」誤飆粗口,真性情創下3.38巔峰收視率,事後她也在社群發長文致歉,「我做了很不好的示範,請大家原諒!」並感謝導演、團隊都沒跟她計較。

57金鐘/雙典禮收視率出爐!亮點一籮筐「她」真性情開飆最多人看
謝盈萱發表得獎感言時一度誤飆粗口。(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另外,今年電視金鐘的主持人也為典禮加了許多分數,節目類由曾國城與唐綺陽攜手主持,2人光為了開場演出就花了大量心力,如果滿分10分,曾國城說會給自己打8分成績,唐綺陽的歌聲則驚艷全場觀眾,網友也狂推「唐老師原來這麼厲害!」

戲劇類主持人曾寶儀更是被外界狂讚,尤其是請來網紅阿翰重現「九天玄女」的開場影片,一度衝上Youtube發燒第1名,曾寶儀強調,「做為主持人,何其有幸能站在搖滾區看著一切的發生」,當晚她在典禮中一一點名台下演員,將焦點留給真正的主角,獲得網友超高評價。

此次戲劇類頒獎典禮擴大格局,新增「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主題歌曲獎」等4項大獎,被網友稱讚「質感如小金馬」;其他亮點如陳亞蘭破天荒成為「視帝」也是前所未見,而今年第一次舉辦的「人氣獎」,共計約有70萬人參與初選與決選投票。

57金鐘/雙典禮收視率出爐!亮點一籮筐「她」真性情開飆最多人看
陳亞蘭破天荒以女演員身分獲封「金鐘視帝」。(圖/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更多新聞: 57金鐘/九天玄女開場被讚滿分!阿翰曝「本想推掉」1關鍵讓他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