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學的好吃力?台大正妹傳授5招學習法 49天內成績衝破90分
台大牙醫系學生「VW」,日前分享自己學英文的方式,她透露5種學習的技巧,讓成績能在49天內到達90分。(圖/翻攝「VW」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外國語言對於多數人來說,都算是相當吃力的一門學科,特別是遇上如學測、指考等大型考試,要在短時間內讓外語實力快速成長,更是難上加難,不過若是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掌握了訣竅就有可能突飛猛進,甚至能事半功倍,就讀台大牙醫系學生「VW」,分享了5種在49天內,將英文成績提升至90分的方法。

更多新聞: 火車上體驗科學實驗活動 台灣科普環島列車正式啟航

英文學的好吃力?台大正妹傳授5招學習法 49天內成績衝破90分
VW透露,過去非常不擅長文科,是透過土法煉鋼的方式,每日持之以恆才能夠達高分。(圖/翻攝「VW」YouTube)
首先第一個辦法,VW提倡「49天記憶法」,第二天回頭將第一天所學的一起複習,第三天就將前兩天學習的一起唸,以此類推持續49天,如此堆沙成塔的概念,就能加深多數文法及單字記憶,第二種方法則是「每日進行外文閱讀」,挑選些有趣的文章及雜誌每天閱讀,可吸收不同陌生片語,亦可得知國際時事,閱讀完畢後,將不熟悉的單字、片語畫上重點進行複習,加深腦中印象,第三個步驟是「重新閱讀寫過的題目」,確保每個答對的題目都是真正理解,而不是運氣猜對,不會的題目,想辦法讀到會。
英文學的好吃力?台大正妹傳授5招學習法 49天內成績衝破90分
VW呼籲大家,學習要用自己適合的方式,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腳踏實地奠定好基礎,能夠堅持不懈到最後。(圖/翻攝「VW」YouTube)
第四點是「聘請家教」,有時在寫題會出現犯了錯,但卻不自知的情形,這時有家教在旁監督,幫助就非常大,同時老師也會提點,在某些部分有更加適合的答題方式,透過專業人士的指導,更能確定自身的長處及弱勢,最後一點就是「加強作文」,當家教老師改完試卷,並指導完之後,根據老師給出的建議,去做不同分類筆記,整篇作文架構就會清楚明瞭,甚至連最後的結尾也能抓到明確方向,最後VW也表示,學習英文真的不難,難的是每天進行同樣事情,和腳踏實地奠定基礎。

更多新聞: 台大修改規章 要求碩博論文須比對原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