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鼻酸!小抹香鯨擱淺桃園沙灘 母鯨不捨孩「伴屍共遊」受困
10月22日桃園市笨港沙攤有兩隻小抹香鯨擱淺,幼鯨已經明顯死亡,獸醫研判,母鯨應該是一路伴遊小孩,才會一起擱淺。(圖/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提供)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桃園市笨港沙灘10月22日發現一對抹香鯨擱淺,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獲報後趕往現場救援,年幼的小抹香鯨已經明顯死亡,母鯨還有生命跡象,緊急送往基隆市的八斗子岸置中心收容治療,經獸醫判斷,幼鯨應該在擱淺前就死亡,過往就曾發生過母鯨伴屍的行為,猜測這隻母鯨一路陪伴死亡幼鯨,才擱淺笨港沙灘。

更多新聞: 無差別陷阱好恐怖!幼貓誤觸「黏鼠板」全身黑 志工靠1物神救援


令人鼻酸!小抹香鯨擱淺桃園沙灘 母鯨不捨孩「伴屍共遊」1死1傷
母鯨緊急送往救治,所幸目前暫無生命危險,待情況恢復穩定後才會進行野放(圖/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 提供)

海保署透露,母鯨有呼吸速率忽快忽慢、輕微擦傷等情況,由基隆市政府產發處、中華鯨豚協會救援團隊及志工接手照顧後,目前恢復情況穩定,未來經過評估後才會進行野放;死亡的幼鯨體態消瘦,解剖後發現胃內有乳汁,加上母鯨有泌乳現象,確定這對鯨魚是母女關係,依據幼鯨屍體變化,研判是死亡後漂流至笨港沙灘。


更多新聞: 太貪玩!小黑狗找紅螞蟻啾一下 腫到變「粉紅瞇瞇眼」滿臉委屈找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