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aQ再爆爭議!收入變多卻「不給孝親費」網酸:連對父母都極簡
NanaQ說自己不再給孝親費,並解釋原因。(圖/翻攝自YoutubeNanaQ)

娛樂中心/許嘉惠報導

YouTuber「NanaQ」自稱為「極簡主義者」,曾聲稱平時不用化妝品、保養品、衛生紙等用品,然而卻被網友抓到言行不一,掀起網友的討論。日前NanaQ的頻道更新影片,討論「分享不給孝親費的原因」,除了分享網友的意見外,也訪問自己爸爸的看法,影片上架後,立即引起兩派網友們的論戰。

更多新聞: 陳美鳳親吐出道45年辛酸血淚 秀場服「高衩黑絲襪」破尺度稱霸全場

NanaQ上傳一部以「我不養爸媽|分享不給孝親費的原因、父母的感受、小孩的責任」為題的新影片,她提到剛出社會時,每個月的收入為22000元,其中她會撥出7000至10000元給爸媽當作孝親費,後來開始經營自媒體及副業後,收入逐漸提升,卻沒有給孝親費了,她認為「每個人都要照顧好自己,別想著依靠他人」,認為父母若期待下一代會養自己,就完全不是獨立的人,呼籲大家應趁健康、有能力賺錢時,好好規劃理想的生活。

NanaQ再爆爭議!收入變多卻「不給孝親費」網酸:連對父母都極簡
NanaQ認為應為自己負責,好好規劃自己的生活不要靠別人。(圖/翻攝自YoutubeNanaQ)

此外,NanaQ也訪問自己爸爸的想法,爸爸先是尷尬的笑一下,表示「有是當然很好」,若父母的生活比較困難,還是要關心一下,但他認為現在社會的氛圍已和以前不同,若家中還有小孩須扶養,手頭比較緊,不給也沒關係,認為小孩不給孝親費也不是錯的。NanaQ最後也呼籲大家不要任意對沒給孝親費的人貼標籤,甚至用指責的口氣批評,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課題。」,她認為父母和孩子之間最重要的是愛,現在很愛父母,即便沒給孝親費,也會主動關心、幫助他們,且心態上也完全沒有任何麻煩的感覺。

對此,有部分網友認同她的看法「多關心真的遠比孝親費重要」、「這是我過去五六年來一直在想的問題,Nana Q謝謝你的分享打開了我的迷思」、「我覺得我把自己照顧,不傷害自己身體健康,沒有讓爸媽擔心自己,就是最大孝順,有空或存夠錢撥空花錢帶爸媽去走走吃吃的,讓爸媽開心很幸福」。

但大部分的網友卻覺得NanaQ只是在找藉口不養父母,「孝親費當然不一定要給,但有能力回饋給父母有何不可」、「我也很愛我的國家,但為什麼需要繳稅?國家為什麼不能就好好愛我就好?財政赤字不是國家自己的課題嗎?成年後我也想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啊!」、「你應該要從一出生就開始獨立啊!你爸媽在你身上花的錢,記得清一清」。


更多新聞: 安心亞海邊大解放!「高衩背心開6大洞」辣暈全網:女神衣服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