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臉人生!槍擊犯出獄洗心革面 創辦「公益團體」曝:認真做人家會看
YouTuber子竣(圖右),日前體驗和更生人蔡文貴(圖左)相處一周,兩人一起聊天、從事公益活動,見證這位更生人積極活出第二人生。(圖/翻攝「SALU」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俗話說「浪子回頭金不換」,更生人蔡文貴,過去曾為槍擊要犯,約15年漫長的獄中生活,讓他沉澱下自己,勤學技藝,出獄後2年間,不僅投入川劇變臉表演,更創立公益團體,進行社會關懷。日前YouTube頻道「SALU」成員子竣,受到法務部邀請,來到屏東,與蔡文貴一起生活一周,紀錄更生人的故事,蔡文貴分享心中感觸:「只要你肯做,認真去做,人家會看見。」

更多新聞: 熱血應援12局!啦啦隊甜心舞步失誤被發現 撒嬌求饒萌翻全網

蔡文貴和子竣分享,他在獄中自學「川劇變臉」的技藝,出獄後便積極投入演出工作。兩人相處的第一天晚上,蔡文貴進行了一場精采換臉表演,逗得觀眾哈哈大笑。蔡文貴的國中同學笑說,過去那個「愛玩的阿貴」變了很多,大家有目共睹。除了接表演、做葬儀工作,蔡文貴還創立了民間公益團隊「善之旅」,自籌經費,進行定期個案關懷。兩人共同生活的最後一天,蔡文貴和子竣來到屏東監獄,身穿「善之旅」背心,蔡文貴以不一樣的身分,重回這個地方。過去帶領蔡文貴的醬油工廠主任分享:「阿貴是我目前看到為止,最積極,也是一個很正向的年輕人。」過去那個血氣方剛,誤入歧途的槍擊要犯,如今洗心革面,逐步展開全新的「換臉人生」蔡文貴分享,想盡力彌補曾經的遺憾,而為了讓他人再次接納自己,一定要從自己開始改變。他真誠的說:「我還是保持一個信念,只要你肯做,認真去做,人家會看見。」

換臉人生!槍擊犯出獄創辦「公益團體」 真誠曝:認真做人家會看
蔡文貴表演川劇變臉,先讓阿嬤摸他的臉,再一個轉頭馬上換臉,逗的阿嬤樂開懷。(圖/翻攝「SALU」YouTube)



更多新聞: 這裡香雞排只要35元!超佛攤販地點曝光 在地人崩潰:跪求低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