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突遇長者「當場搶帳單」 1關鍵讓王丹鬆手暖喊:這就是人情味
民運人士王丹今日中午用餐時,突遭一位長者搶著要幫他買單,雙方互搶帳單後,王丹最後不敵長輩熱情,也盛讚台灣人的人情味。(圖/翻攝王丹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長年居住美、台兩地的民運人士王丹,時常在社群上評論時事,包括批評中國當局並捍衛民主自由的價值。今(25)日他突然在臉書上發文,指出自己中午用餐時,突然遇到一位長者搶著要幫他買單,雙方互搶帳單後,王丹最後不敵對方熱情,同時也盛讚台灣人的人情味,表示「是我深愛台灣的原因」。

更多新聞: 館長怒罵國民黨「投降派」!1句嗆蔣經國還在會「把馬、朱拖去槍斃」

王丹在臉書上說明「剛才在內湖一家餐廳用餐,結帳的時候一位儒雅長者問『是不是王老師』我說是。沒想到他不由分說要幫我買單,這怎能好意思?於是大庭廣眾之下我們搶奪了一番,最終看到他非常堅持,我只有鬆手。老先生也並不要留著我攀談,只是一再說『辛苦了』,就催我離開了。」

對方舉動讓王丹相當感動,直呼這就是台灣人的人情味,這就是台灣人的熱情好客的風俗。這些也是他深愛台灣的原因。文末,王丹也再次向那一位長輩道謝。不少網友也留言「台灣人民的人情味濃厚,因為你值得」、「如果有機會巧遇,也請給我機會買一次單」、「這也是老先生為反共抗暴間接出一份力」、「這是台湾人獨有的奇景」、「希望哪一天在北京,王老師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用餐,這才是真正的中國社會之福」。


更多新聞: 資策會認定高虹安「違法兼職」 綠委1句點破:吸血還拿公費唸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