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國民黨大咖忌妒韓國瑜!王世堅:朱立倫還沒有錢就怕遭小偷
王世堅指,國民黨大咖覬覦又忌妒韓國瑜,朱立倫有錯誤心態,「還沒有錢就怕遭小偷」。(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復出輔選,昨日接受專訪又金句連發,表示2024國民黨不能再打清一色,必須打湊一色,被解讀可能是指在野聯盟。北市議員王世堅今(25)日指出,自己不懂麻將,但韓國瑜意思應該是要多樣化,拉攏其他顏色支持者。對於韓國瑜復出輔選,他認為,韓國瑜想幫忙,但國民黨大咖覬覦又忌妒韓國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有錯誤心態,「還沒有錢就怕遭小偷」,害怕被韓國瑜搶風采,進一步搶走朱立倫2024的嚮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評「兇到老虎都不敢叫」 王世堅笑:我只對惡劣的人兇

韓國昨日在專訪中用麻將舉例指出,2024國民黨若想打清一色,已沒有辦法胡牌,必須考慮打湊一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笑說,既無奈又佩服的說,韓國瑜講話總是能想出「哏」,什麼清一色、湊一色,一聽大家就懂,韓國瑜應該去報社當負責寫標題的,「一定是一流的,這也是他天分,標題王」。

王世堅今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韓國瑜用麻將比喻,王世堅說,「我不懂麻將啦,我不知道麻將的術語」。王世堅說,他的意思應該是說要多樣化,每個政黨應該要這樣,要去拉攏其他顏色支持者、拉攏中間選民,這是應當的,自己黨內也應該融合各派系不同意見,同時又拉攏其他黨的支持者。

王世堅話鋒一轉說,這問題當然國民黨比較嚴重,他們過去把韓國瑜視為草包,但事實上韓國瑜是代表由下而上的支持,代表庶民大眾,而國民黨傳統是相反的,是由上而下,自比菁英來領導這個黨。他也大酸,「現在菁英權貴領導的黨弄到支持度不到18%,只好讓韓國瑜來,先有人氣再求產品推銷」。

王世堅也分析,韓國瑜2024的問題不是跟民進黨,最大問題是黨內,韓國瑜輔選是純粹義務幫忙,但黨內一堆大咖不願意看到韓國瑜,「他們覬覦韓國瑜,又忌妒韓國瑜,他們害怕韓國瑜的人氣支持度會淹垮他們其他幾個大咖」。

王世堅說,國民黨幾個大咖都戰戰兢兢,雖然言必稱韓國瑜,但心裡面是嚴重排斥,導致很多造勢場除了蔣萬安跟韓國瑜不期而遇,其他都迴避,「要親他以為要咬他」,因為他們忌妒韓國瑜,韓國瑜想幫忙,但朱立倫有個很錯誤的心態,「還沒有錢就怕遭小偷(台語)」,忌妒韓國瑜,害怕被韓國瑜搶了風采,進一步也會搶走朱立倫2024的一些嚮往。

王世堅提及,呼籲藍營應該要讓韓國瑜出來助選,「讓最強的出來,不要到時候打輸了又怪兵器不好」,既然韓國瑜是藍營最強兵器就拿出來,且韓國瑜出來除了凝聚藍營選票,相對也幫綠營凝聚不少選票。王世堅舉例,前幾天韓國瑜講顏值問題,固然激起藍營的熱情凝聚,相對綠營很多支持者聽了也覺得忿忿不平,希望幫陳時中打抱不平。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力挺?韓國瑜見蔣萬安喊「欸!有沒有聽到我在講你好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