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粉絲出資買台灣公車廣告 簡體字引發爭議

民視新聞/黃毓倫 羅執中 新北市報導

泰國藝人「諾庭」的中國應援粉絲團,出資買下台灣首都客運廣告,在公車上刊登歡迎字樣,原本圖稿是「中國歡迎你」,引發吃台灣豆腐爭議後,刪掉中國兩個字,但字體還是簡體字。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高喊台灣不是中國,拒絕簡體字,喊話政府有責任把關廣告內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曹興誠批避戰、謀和是亂喊口號 馬英九冷回:他!我不回應

仔細看看廣告內容,上頭寫著諾庭歡迎你,花期為約、四季同行,而刊廣告的正是諾庭的粉絲,只是這文字採用簡體字,難道公車路線是行駛在中國嗎?這不是大吃台灣豆腐嗎?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啟能接到民眾陳情,首都客運總部就在三重,陳啟能的選區,拜託議員幫幫忙。

我國調查局日前透過動畫,大力宣導反滲透,就是要嚴防境外勢力滲透。對於這樣的公車簡體廣告,雙北市政府都回應,沒有違反善良風俗等相關法令,就不會禁止刊登。不過,民眾觀感不佳也是事實,這輛公車才上路一個上午,下午就安排保修。一個廣告觸動兩岸敏感議題,業者也是始料未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一紙手諭就交辦城博會! 蔣萬安:柯文哲黃珊珊應具體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