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兼裁判?綠營質疑鍾東錦涉圖利 控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

民視新聞/楊喻晴、王云宣、方雋淮、邱俊超 台北-苗栗報導

今天(10月26日)上午,立委洪申翰一週內第二度,到監察院舉發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也陪同,公開揭露鍾東錦在擔任議員期間,質詢發言,涉嫌圖利和自己相關的砂石公司,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鍾東錦也首度現身回應,強調自己做生意,一切守法。

更多新聞: 會長大的房子?四叉貓爆高虹安競總「4樓→7樓」 網酸:大巨蛋翻版

立委(民)洪申翰說,「鍾東錦議長出來反駁,說他其實將近10年,10年早就已經沒有在從事砂石業,我們必須說這是說謊。」

在監察院門口,怒斥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說謊,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一週內第二度到監察院舉發鍾東錦,這次更控他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

球員兼裁判?綠營質疑鍾東錦涉圖利 控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

立委(民)洪申翰說,「20152016(年),他都還是這些砂石公司的董事,還是有所投資,在當選就任後一個月,恆威砂石公司,就馬上拿到苗栗縣的土石許可證,鍾東錦議長發言之後,原本每立方公尺是要收50元的,結果後來只要繳20元。」

苗栗縣議員(民)陳光軒表示,「在鍾東錦議長,發言完畢之後的隔年,縣政府就非常火速地,去修正這樣的一個自治條例,這個不免讓人懷疑,媒體的報導也說了,當年他或許有去找,這一個當時的議長,還有這一些議員來做一個討論,所以進而讓這樣子一個法條,有一個修正的狀況。」

事實上,綠營前一天就已開記者會,質疑鍾東錦擔任縣議員,兼職砂石公司股東,質詢時,還主張較低的土採稅標準,明顯圖利自己公司,讓民進黨封他是「砂皇」,事隔一天,鍾東錦終於出面回應。

球員兼裁判?綠營質疑鍾東錦涉圖利 控違反「利益衝突迴避法」

苗栗縣長候選人(無)鍾東錦說,「我覺得是有點抬舉我了,我沒有那麼厲害,也沒有那麼強,當然做生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可是我確信,我一切都是遵守法律規定。」

徐定禎競選總部發言人曾玟學說,「鍾東錦是黑道這件事情是國民黨認證的,國民黨說排黑條款是天條,所以不能夠去提名他是全民認證的,那鍾東錦議長現在,可能也想要法院認證他是黑道,鍾東錦議長昨天對我們提告之後,今天我們也來到監察院對他進行舉發。」

鍾東錦陣營開告對手徐定禎競辦發言人曾玟學,反被大酸特酸,而苗栗地檢署,已經要對鍾東錦疑似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案,指示檢察官剪報分案,進行調查。

更多新聞: 談中共20大 蔡英文:台灣越做好準備、北京冒進機率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