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臨床試驗涉中資? 王必勝:登記港商、原始股東無中國籍
王必勝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高端疫苗遭爆二期臨床試驗委託涉中資的丘以思公司執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6)日說明,經濟部商業司對丘以思公司調查,該公司從101年登記到現在都是港商,原始股東裡面也沒有看到中國籍,申報資料也沒有中資投資人,會再函請公司說明最新股權結構。

更多新聞: 遭爆「二期臨床試驗」找中資處理 高端:勿傷害生技產業發展

高端疫苗遭質疑委託涉有中資的丘以思公司執行二期臨床試驗,高端公司發布聲明澄清,在2020年11月簽約時,丘以思公司還是美商所有,2021年4月該公司才與上海締脈公司戰略合併,並於今年10月更名。

王必勝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根據經濟部商業司對丘以思公司調查,該公司在商業司登記的是港商,從101年登記到現在都是。另外,原始股東裡面也沒有看到中國籍、申報資料也沒有中資投資人。王必勝說,經濟部商業司會再函請公司說明最新股權結構,再依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相關法規處理。

王必勝指出,不管股權結構如何,對於臨床試驗要求的就是2件事,第一是臨床試驗品質、第二是對於關鍵資料的保存。他說,食藥署會依據藥品優良臨床試驗作業指引(GCP)進行相關查驗,不是只針對高端臨床試驗,是對所有臨床試驗都會做相關查核,以確保國內臨床試驗的品質。

更多新聞: 蔡阿嘎3劑高端順飛日本「出關只花半小時」!曝1事更困難…掀網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