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曝光! 雷射掃描揪高鐵隧道裂縫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高鐵行駛速度快,成為不少人南北往來的重要工具! 台灣高鐵去年引進"雷射掃描儀器",針對全線52座、共66公里長的隧道,進行檢查,確保不會因為裂縫或漏水,而導致隧道坍塌,如今完成了檢測,作業畫面也首度曝光。

更多新聞: 信用卡買高鐵票最高打7折 即日起開放29天前預訂

高鐵去年引進"雷射掃描儀器",針對隧道進行檢測,一台儀器重達60公斤,360度旋轉掃描,任何大於0.05公分的裂縫,都能一一揪出,不過為了確保解析度,機器僅以0.7公里的時速,移動掃描,過程中測量員還得一路陪同。

高鐵全長350公里,其中隧道就有52座、共66公里長,佔了全長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說全線隧道掃描完畢,需要大約1年的時間,隨著檢測完畢,畫面也首度曝光!所幸全線都沒有發現什麼嚴重問題,僅有台北地鐵段,由於隧道老舊,需要多加注意,而未來高鐵也將持續分析影像,確保乘客安全。

更多新聞: 浮誇舔共!「台灣阿公」讚中國高鐵世界第一 網諷:核酸、封城才是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