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CAP實驗室啟用 去年銷售車王上陣"首撞"

來看這場備受國人關注的「撞車」測試!台灣新車安全評鑑實驗室,今年8月啟用,今天(27日)舉行首部實車撞擊,第一位上場的考生,是去年國內銷售排行榜的冠軍車款,在眾人見證下,以時速64公里,完成高速撞擊實驗,讓台灣新車安全實測,邁入新里程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以疫謀統? 陳時中:病毒從武漢實驗室外洩可能性最高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白色休旅車加速直行,引擎聲浪逐漸逼近,在完全沒煞車下,猛烈撞擊前方物體,高速這一撞,引擎室爆裂,車身瞬間往右彈開,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衝擊,讓人目瞪口呆,這是台灣新車安全評鑑實驗室,啟用後的第一撞,首位實測考生,是去年國內銷售排行榜的冠軍休旅車,以時速64公里,滿載四位測試假人,上陣實撞,慢速攝影下,不只車身毀損,車內安全氣囊氣聯全部爆開,實車撞擊結束,將給予星級評鑑,不只讓車體強度結構見真章,車子能否安全保護車內人員安全,更是測試重點,台灣第一個「新車撞擊測試」實驗室正式上路,讓國產車安全性,更有憑有據。

更多新聞: 學習歷程檔案幫助多!高中師指「能發現成長幅度」 讚教育部: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