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非坤輿股東 預告對手再栽贓賄選! 鍾東錦發起「清廉參政」連署

民視新聞/王云宣、邱俊超 苗栗報導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連日來爭議不斷,除了被控訴疑似利用議員職務,圖利自家砂石公司,還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揭露,過去曾是坤輿掩埋場的股東,面對接踵而來的爭議,鍾東錦陣營搶先出招反擊,還預告對手將再栽贓他賄選,因此發起了"清廉參政"連署,不過此舉卻遭到藍營痛批是"作秀"。

更多新聞: 交通政策影片遭黃珊珊批「以偏概全」 陳時中:已偏離了主題

辦公桌前,神情專注,一一簽下姓名、日期,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到底是在簽什麼東西?連署書上,強調「清廉參政」,呼籲杜絕賄選、不拿回扣,而發起人正是鍾東錦,就怕對手再爆料,他搶先出招反擊。

苗栗縣長候選人(無)鍾東錦說,「其他3位候選人為了選舉罔顧事實的真相,誤導視聽令人非常遺憾。」

鍾東錦陣營發言人洪志彥說,「特定陣營為打擊鍾東錦,準備使出殺手鐧,還要找來假證人,謊稱收到走路工或買票錢。」

鍾東錦連日來爭議不斷,也被綠營諷為「砂皇」,還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曾是坤輿掩埋場的股東之一,這回一連簽下兩份文件,還承諾絕不在通霄內島里設置垃圾掩埋場,沒想到得不到對手認可,反而引來連番砲轟。

澄清非坤輿股東 預告對手再栽贓賄選! 鍾東錦發起「清廉參政」連署

謝福弘陣營發言人陳星宇表示,「不賄選是最基本的法律要求,我們必然會遵守,鍾東錦先生,倡議要公開連署,難道選民看不出,這是一個作秀的行為嗎。」

苗栗縣長候選人(時力)宋國鼎說,「如果要淨化選風,應該是針對這些具有公益性,或是選民朋友非常關心的問題,例如跟砂石之間的關係,土地的使用狀況,還有昨天(10/27)柯市長所說的,到底有沒有擔任過坤輿的股東或董事。」

徐定禎陣營發言人陳光軒說,「謝福弘、鍾東錦兩個陣營,其實因為都系出國民黨,所以都非常的清楚,傳統組織的選法,選舉選到最後的時候,可能會互相出奧步,我想苗栗縣民都已經非常的厭倦,這樣子一個惡鬥的政治環境。」

澄清非坤輿股東 預告對手再栽贓賄選! 鍾東錦發起「清廉參政」連署

面對接踵而來的爭議,鍾東錦發起清廉參政,想宣示清白,但無論有沒有簽下連署書,本來就應該杜絕違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指揮中心夜奔競總 陳時中:就是老朋友的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