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氣大不同!南韓社會對全職奶爸觀感差 歐爸讚:台灣文化先進開放
南韓女婿小朗哥爸爸(圖左)及邦ㄚ(圖右),日前聊到台韓的社會氛圍差異,像是包容度、對於奶爸的看法等。(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世界各國文化不同,社會風氣也相當不一樣,就連同是亞洲國家的台灣及南韓,觀念也相當不一樣。同樣與台灣老婆結婚,在台生活中的南韓女婿「小朗哥爸爸」及「邦ㄚ」,日前聊到台韓社會風氣的差異,像是兩國對於「全職奶爸」不同觀感,讓小朗哥爸爸讚台灣文化先進又開放。

更多新聞: 台灣人素質較高!中國人妻讚高鐵安靜、舒適 笑曝:沒人露香港腳


風氣大不同!他曝南韓社會對全職奶爸觀感差 讚:台灣文化先進開放
身為奶爸的小朗哥爸爸(圖左)表示,男性不上班在家顧小孩在南韓社會有不好的觀感。(圖/翻攝「韓國女婿 小朗哥爸爸」YouTube)

聊到在台生活的心得,邦ㄚ透露,許多到訪過台灣的南韓人認為「台灣人相當從容」,接著以飲食舉例,在南韓時,因為不敢吃內臟料理,經常被問「你為什麼不敢吃?」對方甚至會要求他吃,顯現出南韓社會風氣不接受「不一樣」的特點,與之相比,台灣社會的包容度更高,讓邦ㄚ讚嘆:「在台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小朗哥爸爸也以自己的身分舉例,他表示目前身為全職奶爸,有許多台灣人給予支持鼓勵,也不會有爸爸獨自養育家庭的負擔,而是夫妻一同經營的感覺;但在南韓社會,卻對男性不上班在家顧小孩有不好的觀感,且給予男性更多養育家庭的責任感,令小朗哥爸爸嘆:「壓迫感很大!」同時稱讚台灣文化先進又開放。



更多新聞: 千萬別當低頭族?越南旅客手機遭搶事件頻傳 台男曝路邊滑手機2訣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