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中國石宇奇再敗人品!「1攻擊」讓對手痛到蹲地日本球迷氣炸了
石宇奇退賽事件被消失。(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中國羽球好手石宇奇,在去年10月湯姆斯盃男單對上日本球王桃田賢斗時,在賽末點選擇退賽,這個舉動當時引發了爭議,賽後還在網路上和球迷互嗆,遭各國球迷批評沒體育精神,事後還被中國羽協禁賽10個月,歷經風波後石宇奇在上周丹麥公開賽,拿下復出後的首冠,沒想到比賽中「1攻擊」,讓日本球迷氣炸直呼「人品瑕疵」。

更多新聞: 羽球/「中國二哥」退賽事件被消失!羽協主席證實:被內部禁賽1年


羽球/中國石宇奇再敗人品!「1攻擊」讓對手痛到蹲地日本球迷氣炸了
石宇奇(右)對上日本新星奈良岡功大(左),沒想到過程中一記回球卻讓球砸到對方的眼睛。(圖/翻攝自YT 頻道Japanese Shuttler)

上週在丹麥賽男單4強賽,石宇奇對上日本新星奈良岡功大,沒想到過程中,一記回球卻讓球砸到對方的眼睛,當下奈良岡功大疼痛不已,不斷用毛巾壓著雙眼,還請求醫療暫停,讓大會醫療團隊上前查看,不過石宇奇從頭到尾沒致意或有任何道歉,就連事後也沒有表示。對此日本球迷相當不滿,畫面還被日本YouTuber「Japanese Shuttler」剪輯,並質疑他「為什麼不致意呢?」。

羽球/中國石宇奇再敗人品!「1攻擊」讓對手痛到蹲地日本球迷氣炸了
不少日本網友相當擔心奈良岡功大。(圖/翻攝自推特)

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表示「中國該教教他運動精神」、「怎麼又是石宇奇...」、「非常沒有風度」、「石宇奇的人品真的不太好,他應該向他的前輩們學習」、「人品極差」。不過也有球迷表示,奈良岡功大也有往石宇奇身上打追身球也沒致意,比賽結束兩人互相握手了,看起來很正常,希望大家不用過度解讀。

事實上,中國羽協主席張軍在5月時曾發影片證實石宇奇禁賽原因,表示石宇奇做了不好的事情,還在賽後發表了不負責任的發言,經過教練團研究,給了他一年的禁賽期,這次他也參加不了湯姆斯盃,禁賽期他也在反省,這也不是壞事,只有認識到錯誤和問題,再復出的時候才會更加強大和更有競爭力」。

更多新聞: 羽球/最後一刻才出手!戴資穎「神奇小球」全場驚呼:怎麼打過去的?